几种蔬菜的贮藏技巧(图)

时间:2011-08-09 14:15:03 来源:网络 点击:0

番茄

当番茄大量上市季节,挑选青熟的(半红的也可),放进食品袋(30×40厘米大的食品袋,约放3500克左右),扎紧袋口,放在阴凉通风处,每隔一天打开袋口一次,并揩去袋内的水和泥。5分钟后再重新扎紧袋口,以后可陆续把红熟的取出食用。待全部转红后,不再扎袋口。此法一般可贮藏一个月时间。如秋番茄用此法贮藏,效果更好,可使整个冬天有鲜西红柿吃,但换气时间要间隔3至7天1次。

黄芽菜

在黄芽菜的根部穿上一只筷子,吊起来即可。也可用铁丝做成“S”形钩子,—头扎进菜根,然后利用另一头把菜挂在竹竿、铁钉等物上。挂的地方空气要流通,以防止腐烂。但不能挂在风口上,以免失水过多,造成干瘪,致使蔬菜丧失鲜嫩的品质。在挂藏时,菜外边的老叶可起到保护作用,不要剥去。食用时要按次序一片一片地剥来吃。如无挂的地方,也可在桌子底下用木条搁在砖头上,然后把菜放在木条上腾空架起。此法只适用于南方。

冬瓜

冬瓜

把老熟的冬瓜摘回后,放在室内通风干爽的室内,蒂部朝下,尾部朝上,呈30度角,可贮藏数月不坏。

鲜韭菜

把吃不完的鲜韭菜用小绳捆起来,菜蔸朝下,放在水盆内,能较长时间不干,不腐烂。其他有些菜(如大蒜苗、葱等)照此法也可存放一些时候。

鲜葱

把葱栽在不太暖和的地方,让它缓慢生长。也可把葱捆成把,根朝下,叶朝上放在阴凉的地方。如放在朝阳通风处,葱容易干枯空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