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街边排队等食的美味小吃(图)

时间:2012-01-02 14:43:18 来源:网络 点击:0

秋日排队美食人气榜

酒香不怕巷子深,美食也是同理。带有京韵的小吃算是远近闻名的京城精粹了。除了吃,让北京人露脸的大事儿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了,《大城小吃(连载)》将会邀请最会吃的馋嘴猫遍寻北京街巷,重温百年老字号、搜获食客最爱的名店名吃……所有国内外喜爱北京、关注奥运会的人们,于喜悦中一起为 2008北京奥运倒数的同时,分享一场场京城小吃饕餮宴。

北方的果树,到秋来,也是一种奇景……只有这枣子、柿子、葡萄,成熟到八九分的七八月(农历)之交是北国清秋的佳日,是一年之中再好也没有的GoldenDays。郁达夫在《故都的秋》中寥寥数句将北京秋天里的美景、美物、美食描绘得淋漓尽致。

金秋谈吃,与这“风卷残云,晴空万里”美景映衬的自然是人们想念、深盼的京城秋日美味了,为了尝鲜,为了解馋,人们费尽心力地将这些在深秋里备受欢迎的百年名吃名店、口口相传的地摊,窝在犄角旮旯里的美食统统探将出来,在美食的香气中品味秋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享受天下无国界美食

冰糖葫芦

上榜理由:老北京大概都会说这句竹枝词:“雪晴满路是泥塘,车畔呼呼儿走不忙。三尺动摇风欲行,葫芦一串蘸冰糖。” 冰糖葫芦是北京秋冬时节老少咸宜的美味食品。

人气指数:★★★★★

入秋,大街上的食品店、路边摊位都可见到卖冰糖葫芦的,花样翻新,种类繁多,除了山楂外,还有山药、桔子、荸荠、香蕉、猕猴桃、山楂夹馅等等。

人气店:美栗香

店址:西什库教堂前的一条小街

美栗香是一个卖炒货的,冬天的冰糖葫芦人们排队欢迎,尤其是刚出锅的冰糖葫芦,还有着那么一点热气,甜丝丝酸溜溜地就窜到了你的嘴里。

栗 子

上榜理由:栗子,就是属于深秋到寒冬的美味零食。一包包热气腾腾的糖炒栗子,散发着浓浓的香味,从炒锅里一路飘到路上,飘到人们手里口中,就这么从秋天飘着越过了冬天。

人气指数:★★★★★

当秋风吹起时,爱吃糖炒栗子的人们就有口福了。在北京的街头有了这样一道风景:一个秋日的午后,街边支起了改良的大铁锅,浑圆的大栗子在锅里炒来炒去搅做一团,油油的,香香的,在此等待的人们都是一脸的耐心,充满向往地盼着栗子早日来到自己的手中。排在长长的队尾,为的就是买上一斤热乎乎的糖炒栗子解解馋,快到自己的时候,愈发感觉应该来两斤才对,才不枉花费的这些时间,也对得起那香味扑鼻的栗子……

人气店:秋栗香

店址:地安门十字路口西南角

秋天刚刚露面,这里的糖炒栗子就摆上了柜台,人们排成长队买栗子,数数差不多都是30来人的长队,这里的人气真是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