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边餐厅享受中秋浪漫(组图)

时间:2014-08-30 23:43:52 来源:网络 点击: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秋佳节,选一处称心的餐馆,与家人或朋友把酒赏月,享受一番风雅

月下之食,自然需要一些情趣,有人远赴郊区,也有人在城里寻一处安静处所,一家人其乐融融。这个时候,美食往往成为道具,和月亮一起,为人们享受浓浓的亲情助兴。

作为一个节日,年轻人可以把中秋过成情人节,要么在西餐厅浪漫一番,要么选个别致的水边餐厅,“近水楼台先得月”。老年人则更想把中秋过成重阳节,找个四合院,聚上一大家子,热热闹闹地享受天伦之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月饼是中秋美食的主角

美食主张

逝去的中秋风雅

中秋宴自古以来都有着百般风雅。

在明朝的时候,人们已经时兴在中秋节吃螃蟹了。那时候螃蟹用蒲包蒸熟后,众人围坐品尝,佐以酒醋。食毕饮苏叶汤,并用之洗手。宴桌周围,摆满鲜花、大石榴以及其他时鲜水果,演出中秋的神话戏曲。

而在清朝的宫廷,中秋宴更是繁复与讲究,还要在桌子上摆上一个特大的月饼。清宫月饼之大,常常令人惊奇。像末代皇帝溥仪赏给总管内务大臣绍英的一个月饼,便是“径约二尺许,重约二十斤”。

除了月饼,全国各地中秋宴的习俗多有不同,南京的中秋宴上少不了一只桂花鸭,上海人除了大闸蟹之外,还少不了一杯桂花酒。

如今,那些风流早已经逝去,中秋宴只剩一餐与团聚有关的美食。

其实,如果没有中秋节,日子依旧会继续,月亮依旧会圆,这些美食依旧会存在。中秋节更像是一个噱头,成为我们的美食理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