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美味早餐何处寻(图)

时间:2011-08-09 20:44:37 来源:网络 点击: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沿街销售的早餐车,由于品种单调,价格偏高,少有人问津

总听到南方来的朋友抱怨,在北京吃不到好吃的早餐。记者身边不少人都认为,与丰富的中餐和晚餐相比,北京人的早餐还处于解决温饱阶段,远远谈不上吃好。其实,作为首都北京,理想的早餐模式应该是汇聚天下各地优秀的早餐于一体。特别是由于奥运会即将到来,众多国际友人将济济一堂,作为国际化的大都市和一座文明古城,北京不仅要展现它兼容并包的风采,更应该提供具有北京特色早餐以供人们选择。

传统美食

百年字号地道北京

典型菜谱:被喻为京味小吃13绝的驴打滚、艾窝窝、糖卷果、姜汁排叉儿、奶油炸糕、蜜麻花、油茶、萨其马、豆汁、焦圈、糖火烧、豆馅烧饼、豌豆黄。

典型人物:陈师傅今年60多岁,每天最喜欢的事就是到天坛北门就着焦圈和咸菜丝来碗豆汁。原来他一直是“豆汁丁”——锦馨豆汁店的常客,现在锦馨的老店拆了,他只好每天多走两站地去分店喝。

餐馆推荐:护国寺小吃店、九门小吃、磁器口豆汁店、炒肝李、馄饨侯、祥八福、丰年灌肠

小帖士:天坛北边的过街天桥下有个老北京炸酱面馆,里面的北京小吃虽然味不算特别正,但品种挺全。前门、鼓楼、后海是北京小吃老字号比较聚集的地方,如果想吃地道的北京风味就得有不怕迷路、多钻胡同的心理准备。

各地特色:

八方风味汇聚北京

典型菜谱:虾饺、咸粽子、鱼片粥、米粉

典型人物:小珉是广东人,一天不吃早茶简直就跟没起床一样,10点来钟到港式茶餐厅吃碗云吞面,和周围的人聊聊股票、期货,高兴的话连午餐都可以免了。

餐馆推荐:日昌的避风塘系列、金河茶餐厅的煲仔饭、金鼎轩的干炒牛河

小帖士:金鼎轩每天中午11点以前、下午2点到5点、晚上10点以后这3个时段推出特价点心,多种甜点咸点和粥品统一价4.8元一例。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