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酥

时间:2011-08-04 16:19:22 来源:网络 点击:0

原料配方

富强粉1400克 冻猪油600克 白糖250克 鸡蛋3个 泡打粉9克 臭粉3克 清水250克 香粉少许

制作方法

1.皮面:取富强粉500克过罗,在案上开窝,放入冻猪油125克、清水250克,混合擦均匀后掺入富强粉,擦匀擦透,摔至光滑,稍饧待用。

2.心面:取富强粉400克过罗,在案上开窝,放入冻猪油225克,掺入富强粉,擦匀擦透,放一旁待用。

3.混酥面馅:将富强粉500克过罗,在案上开窝,加入冻猪油250克、白糖、鸡蛋,混合擦匀待糖溶,掺入富强粉、香草粉、泡打粉(研碎成粉状)、臭粉(研碎成粉状),擦匀放盘中入冰箱待用。

4.将皮面放在案上摁成中间稍厚的圆片,将酥心面包入成大圆球形,放在案上轻轻摁扁,用擀面杖或酥槌擀成长方形片,折三层,擀开成长方片再折三层,再擀成长方片折成四层。最后擀成薄片待用。

5.从冰箱取出混酥面团,揉软擀成与酥相同的片,用擀面杖卷起,放在酥皮面上,上下对卷成卷,用刀在两卷间切开成二份,两卷搓细对齐,用刀切剁成剂(个要小,两个剂出一个成品),两剂立起合缝相对,用一双筷子在两剂的下半部,(1/3处)一夹,使下部粘连,上部合缝处张开。放入烤盘,入沪,用180~200℃炉温烤约20分钟左右,饼身稍硬即成蝴蝶酥。

产品特点 外形美观,味甘、酥、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