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三角

时间:2011-08-04 23:53:04 来源:网络 点击:0

炸三角距今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 表面焦脆而不硬,味道清香鲜美。以前北京的大街小巷经常听到“油炸的,三角哇,虾米韭菜馅的”的吆喝声。清《帝京岁时记胜》中写:“正月荐新品物,则青韭卤馅包,油煎肉三角”。

馅分荤素两种。汉民炸三角用烫面,馅儿有荤有素,以前“都一处”拿手的是猪肉韭菜馅,把猪肉按肥瘦切丁,先把肥肉加黄酱炒成肉酱,再与瘦肉丁、碎肉皮放入煮肉的汤中一起煮熟,晾凉成冻,然后拌上韭菜,用烫面擀成半圆形的面皮,包成三角形状,入油锅炸熟,馅呈稀糊状,味道鲜美。

回民小吃的素三角也是用油炸的,它不用烫面,是用面粉加水和成硬面团揉匀,揪成小剂擀圆,从中切开,成半圆形面皮。它的馅儿用细淀粉和成糊,锅内将水烧开(每500克淀粉用水2500克,加酱油烧开),将淀粉糊倒入开水锅内搅拌均匀,盛入盘内晾凉后切成小丁,加葱花、香菜、麻仁、咸红根(即咸红黄胡萝卜丝),小磨香油拌均匀成馅,用半圆面皮包馅,用刷子沾水刷边,把口捏严,封口捏边朝上,回民小吃中的这种馅儿叫闷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