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传至今的40款老北京小吃(图)

时间:2012-12-28 09:42:54 来源:魔山网 点击:0

5样宫廷小吃

豌豆黄

豌豆黄

豌豆黄

北京春夏季节一种应时佳品。原为民间小吃,后传入宫廷。用上等白豌豆为原料,做出成品色泽浅黄、细腻、纯净,入口即化,味道香甜,因慈禧喜食而出名。

哪里吃:南来顺、护国寺、仿膳

小窝头

小窝头

小窝头

用黄豆、玉米加工成精细面粉,再加入白糖和桂花蒸制而成,特点是上尖下圆,小巧玲珑,看上去像一个个金色的小宝塔,吃起来味道香甜,细腻滋润。

哪里吃:天地一家、仿膳

芸豆卷

芸豆卷

芸豆卷

原先是民间小吃,传说是慈禧太后听见宫外有小贩叫卖,便召进宫内品尝,觉得很好吃,于是命令御膳房专门制作,色泽雪白,质地柔软细腻,馅料香甜爽口。

哪里吃:天地一家、仿膳

肉末烧饼

肉末烧饼

肉末烧饼

1975年周总理养病期间经常到仿膳饭庄,称赞到“你们的烧饼不错,别处比不了,家里做不出这个味来。”外焦里酥,咸中略甜,香酥可口,味厚醇正。

哪里吃:天地一家、南来顺、护国寺

流传至今的40款老北京小吃

奶酪

奶酪

牛羊乳汁制成的半凝固食品,被认为是酒后佳品,乳白滑润,入口即化,香甜爽口,是人们夏季喜欢的清凉食品,也是一种健康的保健食品。

哪里吃:天地一家、三元梅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