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京城第二家分店长安商场餐厅关张

时间:2013-03-25 10:04:15 来源:网络 点击:0

昨日的长安商场麦当劳餐厅更像是个旅游景点,拍照的人比吃饭的还多。这家经营了20年的餐厅是麦当劳在北京开的第二家门店,于昨日24时正式关店。不少80后、90后闻讯拉着父母或者朋友赶到这个充满儿时回忆的地方告别,并合影留念。麦当劳表示,关店是配合长安商场方面调整,顾客可以前往附近另外三家餐厅就餐。

“老王,就差你了,赶紧过来啊,哥儿几个都等着你呢!”昨日下午,岳明乐在电话里一遍遍催着一名小学同学。长安商场麦当劳餐厅一进门最大的餐桌好不容易挤下他们8个小伙子,桌上放着鸡盒、汉堡和可乐等一堆吃的。29岁的他是土生土长的西城区人,从小在长安商场附近玩耍。他说,自己第一次吃麦当劳就是在这家餐厅,从小学到中学,这儿成了同学们放学后最常呆的地方,几乎每次相约见面都是“老地方见,长安商场那个麦当劳啊”。长大后的他觉得,麦当劳并没有那么好吃,但这个餐厅见证了大家的童年时光。“当时4块钱一个汉堡,攒几天零花才敢跑来吃。一帮同学聚在这儿吃东西、做作业、侃大山,留下了太多回忆。所以哥儿几个今天特意来合个影,也是找个机会叙叙旧。”岳明乐对记者说。

张丹和母亲坐在靠窗的座位上,看着窗外的街景边吃边聊。她不时抽根薯条蘸上番茄酱喂给母亲。看周围人挺多,母亲有点害羞的表情逗得她咯咯直乐。24岁的她刚上班一年,昨日非要带着母亲来吃麦当劳。“小时候家里经济条件不好,麦当劳也挺贵,但每次考了好成绩,妈妈都奖励带我来这吃一顿麦当劳。然后她骑车回家,我坐后座上大嚼,还没到家就吃光了,印象特深刻。”

昨日的长安商场麦当劳里,弥漫着一种告别的气氛。门口跷着腿的麦当劳叔叔不见了,店内的生日专区、灯箱吊扇等老物件成了最受顾客们欢迎的拍照“明星”。很多顾客挂着相机过来,年纪大的拍拍店内的陈设,和相熟的亲友在麦当劳大招牌下面合张影。年轻一族就玩起了花样:拍漂浮照搞怪照,或者拿着一张当年的照片,来旧地重拍。

“这是麦当劳开在北京的第二家餐厅,1993年3月28日开张,到目前差4天满20年。”店方一位负责人解释,最初签订的合同到期了,为了配合长安商场整体调整,这家餐厅于昨日24时关店。最近几天顾客比平日多了不少。

据了解,1992年4月24日,全球快餐业巨头麦当劳在王府井开出了北京的第一家分店。长安商场麦当劳开设后,在洋快餐稀缺的上世纪90年代初,麦当劳形成了东有王府井,西有长安商场“一东一西”的格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