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里屯不容错过的最新吃喝地儿

时间:2016-12-23 16:30:33 来源:网络 点击:0

明清时期,这片属于顺天府的地区因距内城三里而得名“三里屯”,20世纪60年代之后开始建设使馆区及外交公寓群,这里逐渐成为驻华外交人员聚居的社区,最早的免税店和最早的高级商场亦建在这个区域,三里屯酒吧街更是彼时北京夜生活“最繁华”的街区,没有之一。北京人从这里开始了解何为灯红酒绿,从这里开始了解另一种生活方式。2008年,太古里地产入驻,邀请日本建筑界领军人物隈研吾等建筑师参与设计了19座低密度当代建筑,最新的通盈中心更以智能技术的未来范儿隔街相望,没有人不知道那僮蜂巢状建筑外立面的36层高楼。而在这些商业中生长的店铺,必然是最潮流最新鲜、代表着这个城市时尚锋潮,关心城市潮流的你,又怎么错过这些最新的三里屯吃喝地标?

Char扒房 恰到好处

一看Char的菜单,就觉得颇有新意,待服务生将温热的餐盘呈上桌来,只尝一口,就会让你有一种强烈冲动想认识这间餐厅的主厨。餐前小食焦糖鹅肝搭配无花果不足为奇,但这鹅肝却分做两边,通过不同的融化柔软程度区别口感,让人心下先暗暗称赞。

“Char恰”餐厅及酒廊主打的是顶级纯血澳洲和牛,以传统日式方法饲养的和牛拥有美好的霜降花纹,看起来就让人赏心悦目,入口自是肥嫩丰盈,甘鲜甜美。但这不是最令人惊艳的,毕竟这是一间高级扒房餐厅,提供优质的牛排理所应当。

接下来,接连几道都让人惊喜不断。煎北海道扇贝中以核桃碎增加香气,以苹果丁提升清爽,蘑菇和香草酱正让人如沐春风,猝不及防打底的淡黄酱汁竟是墨西哥辣椒酱——并不很辣,却十分清香,一道前菜吃得惊喜不断。海鲜浓汤的食材总是没话说的,汤汁香味浓郁,小惊喜藏在奶油中,加入青柠调味,若有若无的一丝清新在口中飘荡,让人需要凝神捕捉,像是站在海滩突然而至的一阵海风。

整份菜单从头至尾,每一道菜的食材都无可挑剔,而调味更是精妙非常又恰到好处,很是见出主厨的功力与个性。吃得尽兴,端着酒杯转到户外露台,正对着三里屯太古里的溢彩流光。就是这样,我已经在心里开始计划下一次预定的时间。

“Char恰”餐厅及酒廊

北京朝阳区南三里屯1号通盈中心洲际酒店三层

电话: 010 - 6530 888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