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字号汤羹菜元旦“卖疯了”

时间:2017-01-13 15:30:17 来源:网络 点击:0

对于京城百姓来说,元旦似乎并没有某一种一定要吃的节令食品。然而,记者采访发现,因为今年气温低,汤羹菜占据了今年元旦佳节的菜品销售榜首。

元旦佳节,京城老字号火爆不断,不少顾客提前一个多小时就来占座,这人气大有赶超春节的势头。“早上不到10点就有顾客来了,”砂锅居的曹经理告诉记者,今年元旦顾客特别多,那感觉就像是春节提前来到了,同时又因为不用赶着看晚会,晚餐时段的顾客反而集中, “顾客是一波接着一波,全天都忙”。

据悉,元旦当天,西来顺、什刹海同和居食府等老字号的销量同比增长两成还多,不少店的销售额都比平时翻了一番。烤肉季、峨嵋酒家、同和居等店开启超长排号模式,平均每天都要排上100多号人,烤肉季一天排了300多号。

与往年不同,今年京城百姓在点菜上也似乎是商量好了一般,不约而同地“爱上”了汤羹菜。各大名店的汤羹菜与“头彩”菜一道,成为了今年元旦佳节的销售亮点。

昨天(1月1日)下午三点多,本应是餐馆的休息时间,但曲园酒楼里却来了前来送货的师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店里的茶油剁椒鱼头卖得火,超过预计,早上进的100来个鱼头只剩下10来个,肯定不够用了,于是只好赶紧组织补货。

除了鱼头,其他热乎乎的汤羹菜也销量不错。老西安饭庄的羊肉泡馍、同和居的烩乌鱼蛋、同春园的西湖醋鱼羹、马凯餐厅的纹丝酸辣汤等菜肴纷纷成为元旦佳节点击率最高的菜肴。又一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冬天天冷,平时店里的沙锅散丹就销售不错,“可是到了元旦,简直卖疯了”,销量是平时的3倍,有的一桌就点两份。另外,鸿宾楼的沙锅羊头、马凯餐厅的鱼头王、同春园的拆烩鲢鱼头、烤肉季的整扒羊头等“头彩”菜的销量也都比平时翻一番。

一位餐厅经理分析,以往元旦并没有固定的吃食,但是今年一方面是气温比较低,再一个老字号的汤羹菜好多都是店里才能吃到,家里做不了,老人、孩子又好这一口儿,所以销量十分突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