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这几样传统小吃 北京才不算白来(1)

时间:2017-02-06 15:29:08 来源:网络 点击:0

来北京,当然要尝尝地道的北京小吃,不喜欢卤煮火烧、炒肝这些重口味?不打紧,小编推荐些甜口儿的北京小吃,特别的有北京特色。有机会都尝尝吧!

驴打滚

驴打滚是将蒸熟的米面擀成薄片儿,抹上红豆沙卷好,再裹上炒好的黄豆面而制成。做好的“驴打滚”外层粘满豆面,呈金黄色,豆香馅甜,入口绵软,别具风味。至于为什么会得名驴打滚,似乎是一种形象比喻,制得后放在黄豆面中滚一下,如郊野真驴打滚,扬起灰尘似的。

艾窝窝

艾窝窝又称江米团,是将糯米饭搓入蒸过的熟面粉晾凉后,按扁为皮,包裹白糖、芝麻、核桃仁、瓜子仁、青梅、山楂糕等混合的馅而成,其特点是色泽雪白,形如球状,质地粘软,口味香甜。

豌豆黄

豌豆黄色泽浅黄、细腻、纯净,入口即化,味道香甜,清凉爽口。这豌豆黄曾经也分为宫廷和民间两版本,宫里吃的时候通常装在精致的盒子里,还点缀以金糕,红黄相间,据说当年慈禧喜食。而民间版就是小商贩沿街叫卖的,通常加小枣,整块出售,时常吆喝“豌豆黄儿哎—大块的!”是小孩子解馋的零嘴儿。

芸豆卷

芸豆卷是北京民间小吃,后流传入清宫。具有色泽雪白,质地柔软细腻,馅料香甜爽口的特色,据说曾经慈禧太后尝过芸豆卷后都说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