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博若莱飘香第八届北京国际葡萄酒博览会

时间:2017-05-23 16:30:27 来源:网络 点击:0

5月22日,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博若莱展台。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崔广琪)优越的地理位置、富饶多样的土壤、适宜的气候,使法国波尔多法定产区成为全球知名的葡萄酒产区。2016年,其产量达到320多万升,平均每秒就在世界各地售出12瓶。昨日,记者从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葡萄酒博览会(TopWine China 2017)上了解到,波尔多葡萄酒深受中国消费者欢迎,中国是其最大的外销市场,占其出口总量近三分之一。

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葡萄酒博览会于5月22-24日在京举办,这是中国北方地区葡萄酒和烈酒领域内的一项重要活动。法国波尔多及优级波尔多产区葡萄酒工会也代表这个全球最大的葡萄酒产区参加了此次博览会。另外,素有“最被低估的产区”之称的博若莱产区也如约而至,连续四届参展,并举办大师班,以期让中国的葡萄酒专业人士更加深入了解、探索这个充满潜力的产区。

博若莱产区代表欧瑞妮·瓦博(Aurelie Vabre)女士向记者介绍,博若莱产区的葡萄酒口感清新,酒精度不高,适合30多岁的中青年人。2016年,博若莱葡萄酒在华销量增长迅猛,增幅为110%。

“我有两个儿子已经继承了我的酿酒行业,其中一个还会说中文!”。法国艺术酒庄联盟(Wine Art of France)主席、拉卡莱酒庄(Chateau de Lacarelle)庄主,满头白发的Xavier Marraud des Grottes先生自豪地告诉记者。他的酒庄位于博若莱产区,相比该产区内平均10公顷的众多酒庄,他的葡萄园占地138公顷,是博若莱产区最大的庄园。当天参展的诸多酒庄大多是家族产业,一代传一代。比如,Xavier的儿子目前已是酒庄的第九代传人了。

22日下午,波尔多及优级波尔多产区第二届中国高校大学生诗酒师大赛的颁奖典礼在展会现场举行。大赛的决赛于当日上午在京举行,9名最终晋级的选手参加了最后的情景模拟考试,包括诗酒和餐酒搭配提问。

5月22日,嘉宾为波尔多及优级波尔多产区第二届中国高校大学生诗酒师大赛的前三名获奖者颁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