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来顺·中国京菜北京小吃节开幕

时间:2017-06-29 15:44:00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 李振兴)6月27日,北京烹饪协会举办的南来顺·中国京菜北京小吃节在北京南来顺饭庄开幕。开幕式上,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表示,北京小吃是深蕴于特定历史文化背景下的一项重要文化成果。它既是物化的北京都城史的一块“活化石”,又是京味儿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老北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不仅小吃如此,就连售卖小吃的叫卖也有着丰富的文化。“叫卖会根据不同的货品调整不同的声调,当然也不是所有的货品都可以叫卖,剃头和卖扇子的商贩是不能叫卖的,这就体现了皇城文化和北京文化中的一些忌讳。”一位叫卖艺人表示。不过,有的北京小吃企业经营也遇到了困难。一位北京小吃的传承人表示,“生意好的时候雇了50多人,但是现在不到10个人”。北京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敏对此表示,“此次小吃节的举办就是为了弘扬老北京小吃文化,让更多消费者认识了解北京小吃,助力北京小吃企业传承和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