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吃节上演小吃荟萃

时间:2017-06-29 15:45:31 来源:网络 点击:0

本报讯 (记者 孙杰)香气扑鼻的豆腐脑、袋装豆汁儿、一米长的巨型麻花……昨天,首届中国京菜北京小吃节在南来顺开幕,现场上百种老北京小吃齐亮相,一些如今已不太常见的小吃如蛤蟆吐蜜、糖马蹄、茶菜等也纷纷现身,让不少市民大开眼界。

北京烹饪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吃不仅关乎饮食与美味,更代表着一种人文情怀。北京小吃既是物化的北京都城史的一块“活化石”,又是京味儿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老北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本届北京小吃节以“传承小吃技艺、独具小吃匠心、坚持小吃为民”为主题,共有全市21家企业参与。主办方希望通过对北京小吃的展卖展示,让更多普通市民近距离感受企业发展史、文化传承、技艺特点等,进而打造北京特色小吃品牌,提升北京小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北京小吃传承和发展。

据了解,小吃节除在南来顺饭庄举办主会场活动以外,还在仿膳饭庄、吐鲁番餐厅、牛街清真小吃、东来顺饭庄、护国寺小吃、烤肉季、烤肉宛、阳坊胜利饭店、羊头马、年糕钱等企业举办分会场活动,囊括了京城传统的众多老字号小吃。烹饪协会还邀请北京小吃专家进行现场评选,评选结果将在中国京菜美食节总结表彰会上统一颁发“北京名小吃”证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