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批次食品不合格 “福来源”罗汉笋二氧化硫超标上黑榜

时间:2017-07-27 15:24:09 来源:网络 点击:0

千龙网北京7月27日讯 7月26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7年第3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称,标称绵阳市福来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罗汉笋和京市爽嘴巴餐饮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经营的糖蒜2批次食品不合格。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北京市食药监局组织抽检蔬菜制品、糖果制品等2类食品91批次样品,蔬菜制品34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2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糖果制品57批次,全部合格。

不合格样品情况如下:

由北京绿谷金百万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标称绵阳市福来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罗汉笋(酱腌菜),不合格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量,经检测实测值为0.533g/kg,标准值规定为0.1g/kg。

由北京市爽嘴巴餐饮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经营的糖蒜,不合格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量,经检测实测值为0.511g/kg,标准值规定为0.1g/kg。

北京市食药监局指出,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我局已要求食品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对经营不合格食品的食品经营者进行立案调查,并已将不合格食品情况通报了标称生产企业所在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