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花市年味渐浓 吉祥王老吉春节再现新玩法

时间:2019-02-02 15:14:33 来源:网络 点击:0

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凭借着宣传片《啥是佩奇》未播先火,硬核爷爷让不少网友直言“竟然看哭了!”。一直以来,春节都是每个人心中关于“家”、“中国味儿”的标杆代表,更是各大品牌营销必争之地。

今年春节,王老吉围绕主题——“吉是所有美好的开始”,给消费者带来一个红火、吉祥的猪年新开始。春节期间,王老吉参与广州、佛山、清远等17个花市,以“吉文化”助力传统花市这一节庆活动。更联合抖音、微博、微信等流量平台,以及刘昊然、周冬雨、斯外戈等新生代明星发起系列创意活动,抢占消费阵地。

吉祥花城,红罐凉茶引爆春节市场

对于广州人和各地来穗游客而言,过年最大件事莫过于“逛花市”。到今年,“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成为点亮广州过年节庆氛围的一大标志性喜事。而王老吉今年也继续参与花市活动。

1.jpg

在广州西湖花市和荔枝湾水上花市都可看到,王老吉不仅设置了凉茶摊位,还有“C位吉拍”、“吉运当头扫红包”等互动环节,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现场更有游客表示“除夕前来买花没想到还能抢到红包,赚了!”、“我们家过年喝王老吉都快成习俗了,年夜饭桌上,少不了得喝点王老吉!”。

2.jpg

走过190年历程的王老吉已经成为陪伴每家每户过年的必备佳品,不少零售商也表示:“很多人买回去做伴手礼,或者带回家给家里人喝。”事实上,王老吉在许多地方已经成为拜年送礼的标配,是整个春节期间最旺销的饮料品牌。

3.jpg

4.jpg

除了线下花市,今年王老吉还参与了广州市“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活动推出的《畅游花城》小程序互动游戏,玩家答题闯关即有机会获得王老吉新品黑凉茶。广州凉茶博物馆过年期间也将继续开放,为“国内挖知名人士家庭来广过年”活动助力,向外国友人介绍中国传统凉茶文化和吉祥文化。

5.jpg

央视《新闻联播》深入报道暖心春运,传递社会温暖

2019年伊始,不仅有闹腾花市,还有温暖回家路。

昨晚,CCTV《新闻联播》对王老吉让爱吉时回家“北京-商丘”高铁线路上的暖心故事进行了长达3分钟的报道;CCTV13《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等栏目也进行了长达10分钟全方位深入的报道。为全国人民展示了车厢里一片吉祥喜庆的春节气氛,让更多的公众通过新闻信息认识到这项社会暖心公益,也让人们共同感受时代更迭带来的美好春运。活动更是受到了人民网、北京晚报、浙江卫视、浙江新闻APP等权威媒体关注。

6.jpg

春节期间留京过年的孙振博、在部队服兵役16年仅回家两三次的退伍军人、89岁还坚持坐轮椅回乡过年的李传升······王老吉“北京——商丘”G801次13车厢上的一个个春运故事,仿佛让人看到整个中国春运大潮背后的温暖与辛酸。春节对于在外打拼的游子而言,是归家的信仰,更是沉重的思念。

7.jpg

自2013年以来,王老吉连续7年举办“让爱吉时回家”公益活动,今年不仅开通了多条高铁为返乡人员提供车票,更为多所高校大学生送出“回家吉金”报销车费。截止到今年,该公益活动已经成功助力上万名游子顺利返乡团聚。

创意加持,多样解读吉文化内涵释放消费活力

猪年伊始,王老吉便献上了一份又一份的大礼,无论是闹腾的花市,或是回家路上的一张张车票,这个推崇“吉文化”的老字号品牌正在身体力行地让世界更美好。而这也与品牌今年提出的“吉是所有美好的开始”相契合。

8.jpg

多年来,王老吉从“吉文化”出发,深耕礼品、餐饮、婚庆等多个市场,在行销全国、走向世界的同时,传递吉祥文化和健康理念。今年,站在新时代的起点,王老吉更是实现了吉文化由浅到深的多层次触达。其联合周冬雨、刘昊然就“吉是所有美好的开始”推出新春MV,融合买年货、放鞭炮、发压岁钱、吃团圆饭等多个春节场景,深度解读“吉文化”。不仅如此,王老吉更是创新性地携手抖音红人斯外戈推出原创MV《吉运当头》,以洗脑、魔性的形式与“吉文化”碰撞出全新火花,既呈现出传统文化的精髓,又提升了年轻人对文化的关注度。

9.jpg

如果你是消费者,会为什么样的品牌买单?或许正是王老吉这样的品牌,以理念和文化实现价值共鸣,更以社会责任实现人文关怀。2019年,王老吉从“吉”是所有美好的开始出发,或将给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一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