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复刻版产品竟然牵出一场顶级峰会,舍得酒业邀十七大名酒跳起“复兴圆舞

时间:2019-04-23 11:48:48 来源:网络 点击:0

2019年,中国白酒再一次站在激情澎湃的路口,“名酒复兴”成为这一阶段的主旋律,一股股聚合之力正将行业带入新的春天。

这一次,轮到名酒黑马舍得酒业登场了。

在完成了两年多全面深化改制的焕新洗礼后,舍得酒业借第五届全国名酒评选30周年之际,联合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策划了一场响彻全行业的顶级峰会,而此次中国名酒三十周年暨中国白酒高质量发展峰会的召开,可看做是当前行业步入承上启下关键期时的一次重要检阅。

白酒骨干企业、行业指导机构、白酒专家们的再聚首,让我们在重温中国白酒激情燃烧的岁月的同时,进一步看清“中国名酒”标签背后的强大号召力和责任感。而从企业层面来说,舍得酒业以东道主身份亮相中国名酒三十周年暨中国白酒高质量发展峰会,不仅展示了新时期下的品牌魄力,也宣告了自己借名酒价值回归再度跻身行业核心竞争圈的自信。

1

任凭30年时空变幻

“中国名酒”价值永恒

毫无疑问,1952年到1989年期间的五次全国名酒评选彻底改变了中国酒业的格局,特别是最后一届一次绽放十七朵名酒之花,更是奠定了如今白酒产业百花齐放的市场大势。

如今30年光阴逝去,中国社会经济经历了天翻地覆的改变,在改革开放逐渐深入和国内外市场环境的变迁中,白酒行业也历经多个关键发展期,但任凭消费水平和购买习惯如何更迭,白酒消费者心中的“名酒情结”一直未曾磨灭,在全国评酒大会早已成为绝唱的背景下,“中国名酒”这一头衔弥足珍贵。

过去几十年的白酒行业竞争,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名酒”们的不同命运,一批品牌突围而出成为行业中流砥柱,一些品牌则淡出主流阵营历经市场沉浮,虽然一代代经营者们都在“中国名酒”的标签下续写着各自的品牌故事,但也难以避免企业在白酒行业中经历地位的变迁。

好在拥有“中国名酒”头衔的品牌们总被赋予的荣誉和信任,并且不因企业规模或发展状况而改变,这也造就了一个个与复兴、腾飞有关的梦想和期待,这使得它们的成长史成为中国酒业江湖中的重要篇章。

并且一直以来“中国名酒”这四个字都是品质与口碑的保证,也是历史的传承和品牌精神的传递,特别在当前品质消费理念逐步升级的情况下,品牌价值的回归和优质白酒稀缺性的凸显,让越来越多的经销商和消费者意识到中国名酒所蕴含的能量。

2

以名酒价值为根

双品牌战略下舍得斩获复兴密码

对于迈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期的舍得酒业来说,“中国名酒”头衔到了再一次大展身手的时候。

特别在酒业竞争进入白刃战和比拼综合实力的大环境下,品牌力提升成为考验企业战略能动性的重要标准,对于连续两年保持高速增长的舍得酒业来说,身上的黑马光环正在为其聚集较高的关注度,而如何进一步擦亮、利用好中国名酒标签,关系着企业晋升白酒一线阵营等赶超战略的如期实现。

于是当舍得酒业发出十七大名酒聚首邀请函时,其自身蕴含的名酒价值也得到再次彰显,毕竟在过去几十年里,沱牌产品在市场上的累积销量已经超过50亿瓶,能够成为几代人的集体记忆和情怀寄托,是市场给予产品的最好价值背书,它也能保证企业在消费者层面讲好品牌故事,巩固市场基础。

另外,随着企业成功改制以及行业复苏大势的助推,如今舍得酒业体内流淌的名酒血脉开始再度沸腾。之前围绕舍得酒提出的“文化国酒”定位和中国智慧口号,是新时期下舍得酒业扩展品牌影响力,奠定自身行业地位的重要举措,而这一品牌端的宏大叙事离不开“中国名酒”价值的挖掘和丰富。

今年春糖期间,舍得酒业借第100届全国糖酒会这一特殊节点推出两款新品,其中舍得智慧名人说纪念酒延续之前的文化攻势和中国智慧宣导,继续讲述基于文化国酒定位的品牌故事,但另一款产品“沱牌曲酒名酒复刻版”的问世,则向外界释放一个强烈讯号——舍得酒业即将围绕“名酒复兴”主题谱写新内容,此次舍得酒业策划中国名酒三十周年暨中国白酒高质量发展峰会,正是在这一主题框架下进行的大胆尝试,由“中国名酒”带来的价值赋能点正得到逐步释放。

3

从“治小家”到“济天下”

舍得酒业再迎新进化

现阶段各路酒业诸侯纷纷谋划新战略、布局新征程,茅台势如破竹一飞冲天、五粮液亮出千亿豪情、百亿阵营持续扩容......这些由中国名酒导演的大戏成为当前白酒行业复苏的能量源泉。

对于舍得酒业来说,当黄金十年期的狂欢落寞,当深度调整期的踟蹰不再,在名酒复苏为引领的新周期下,以破釜沉舟精神从内到外完成蜕变后,便再次被推向行业舞台的中心,即完成了现阶段最为紧迫的“治小家”的任务。

当然,营收规模的提升为舍得酒业带来了更强的品牌自信,在“文化国酒”、“中国智慧”等全新价值输出之外,凭借过去几十年在射洪大本营积淀的超过10万吨优质基酒,“中国生态酿酒领导者”的行业地位,以及“中国名酒”这一极具珍贵的价值标签,舍得酒业得以流露更为自信的品牌表达,具备了“济天下”的自我修炼。

过去两年里,行业中频频唱响“竞合”新曲,中国名酒们跨区域、跨品类的深度交流和互动,为酒业未来的竞争格局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于是在十七大名酒评选30周年之际,舍得酒业搭建超级舞台再次上演行业竞合好戏,与中国名酒企业们一起把脉行业未来,汇聚各方力量倡导更加健康有序的酒业环境,这种深度参与行业发展进程的积极姿态,正是舍得酒业完成“复兴战略”的必经之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