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圣诞晚餐 教你DIY一顿丰盛又别致的圣诞晚餐

时间:2013-12-04 11:27:05 来源:网络 点击:0

过圣诞怎能没有温馨的圣诞晚餐?如果觉得外出就餐没有新意而且太过奢侈,那么不妨自己创意DIY,运用超市中可以买到的材料,巧主妇在家一样可以安排一顿丰盛又别致的圣诞大餐!

凯撒沙拉

凯撒沙拉

原料:培根3条、白土司面包2片,白煮蛋1只、romaine lettuce1颗,芦笋2根、黑橄榄适量、Parmesan干酪半块、Parmesan干酪粉20克

调料:蛋黄酱40克、Anchovy依个人口味适量、黑胡椒粒4克,WorcestershireSauce8毫升、英国黑醋15毫升、蒜1头压成蓉

做法:

1. 白土司面包片去边后切成方丁,拌匀蒜油后放烤盘上,在烤箱里用200℃以上的高温烘烤至颜色变金黄。在厨房用纸吸取多余的油,制成Crouton,培根切成丁用锅煸焦香,备用。

2. 把romaine lettuce切成随意的片状,黑橄榄对切成环状,芦笋切去根部较老的部分,然后用水煮熟,白煮蛋分成4块,Parmesan干酪切成条块,备用。

3. 在蛋黄酱中加入Anchovy、黑胡椒粒、Worcestershire Sauce、蒜蓉及英国黑醋,搅拌,做成酱汁,待用。

4. 将Crouton和培根丁混合放在盘底,上面放上romaine lettuce,旁边用芦笋和Parmesan干酪条块装饰,再撒上黑橄榄,将切好的煮蛋放在边上,与调和好的酱汁一起上桌,即可。

Hers提示:

1. romaine lettuce可用一般生菜或其他自己喜好的叶类蔬菜代替。

2. 白煮蛋可根据自己的喜好煮成全熟、半熟,甚至你也可以做个水煮荷包蛋,然后切开放在上面。

3. 原始的凯撒沙拉并没有Anchovy的事,但有这个更好吃,如果找不到,可以用其他咸味罐头鱼代替。

4. 如果没有英国黑醋可以换成鲜榨柠檬汁调出的味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