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肉做法大全

时间:2013-12-05 11:48:34 来源:网络 点击:0

红烧肉 简易版

QQ截图20131129132357.jpg

做出好吃的红烧肉,教你红烧肉小技巧,想要做出来好吃的红烧肉,不知道烹饪的技巧是做不出来好吃的呢,告诉你,制作红烧肉讲究的很,不是学学就会的,要心领神会呀!浸泡五花肉,记得焯水,还有制作的时候要烧制,还有注意最后的收汁。

一浸泡:放在水中浸,可以浸去毛细血管中的血水;水中加点料酒易于肉纤维吸收,去除肉腥。肉不宜多浸,多浸则鲜味尽失,一般10分钟左右即可。

二焯水:把猪肉切块后放到热水里煮一下,开锅后捞出,洗干净血沫。

三烧制:这是红烧的关键步骤。一定要用小火慢烧1小时以上。其实,归根到底,这带着浓浓亲情的经典菜肴,看似简单,实则重的是烧制的功夫。烧的火候不够,肉硬。烧的火候过了,肉又太软,不成形,严重影响最后的收汁和卖相。

四收汁:对成品感官和味道有很大影响。一定要用大火收汁,这样才能使肉色泽红亮,汤尽油出。

四个步骤和三个关键

红烧肉作为一道最普通的家常菜,每人的做法相似却又不尽相同。做得多了,就渐渐领悟到了做红烧肉的真谛,那就是著名美食家苏东坡先生说的:少着水,慢着火,火候足时它自美! 红烧肉做不好,往往又硬又水。而做得好的红烧肉,每一块都包裹着浓郁的酱汁。肉皮和肥肉部分是绝对的主角,一定要软软的、烂烂的、滑滑的,放到嘴里只轻轻一抿就能化开。瘦肉部分作为配角一定要瘦而不柴,不能塞牙。尝一口,肥而不腻、酥而不碎、甜而不粘、浓而不咸。曾经吃过用16种香草料来烹制的红烧肉。

  做出好吃的红烧肉,教你红烧肉小技巧,说实话,浓郁的香料味道压住了肉本身的香味。其实,最正宗的红烧肉,不用任何多余的方法和调料,就只放水,酱油,料酒和糖,顶多再加上点葱姜和几粒八角和1颗草果,然后就是慢慢熬煮,需要时间、耐心和等待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