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年轻人组“抱抱团”街头拥抱陌生人

时间:2011-08-09 11:09:28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年轻人组“抱抱团”,街头拥抱陌生人

《新京报》讯(记者李欣悦 吕佳瑜温薷)昨天下午,几名年轻人在王府井步行街高举写着“抱抱来自陌生人的关怀”的纸牌,微笑着与主动上前的陌生人拥抱。据了解,他们是从天涯社区看到长沙 “抱抱团”的公益活动后,通过QQ群联系,自发来到街头与陌生人拥抱。但是首次活动1个小时左右,“北京抱抱团”拥抱活动成员被警方带到派出所教育。

王府井街头“拥抱陌生人”

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在王府井百货大楼门前,记者看到4名年轻人,手举写着中文“抱抱”、“来自陌生人的关怀”、“拒绝冷漠”以及英文“FREEHUGS”的纸牌,一名年轻人拿着DV录像。

很多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并拿出相机拍照,一位外国年轻人首先上前与其中一个戴眼镜的男孩拥抱,接着,陆续有年轻人、孩子上前拥抱。

据戴眼镜男孩介绍,他们都是从网上看到“长沙抱抱团”的公益活动后,通过QQ群自发组织到一起的,并且约定在当天下午1点半举行首次北京街头“抱抱”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倡导陌生人之间的关怀,拒绝冷漠。

警方带走4名成员

2点半左右,正当游客们好奇地围着几名“抱抱团”成员询问的时候,一辆警车开到。记者看到一名警察带着几名身着保安制服的人下车,没收了年轻人手中的纸牌,并带走4人。其中一名保安胳膊上红袖标上写:王府井治安综合治理。

据前来参加“抱抱团”活动的徐女士介绍,她刚到不到5分钟,没想到活动就这样结束了。徐女士和5岁的女儿各准备了一张“抱抱团”的宣传纸牌。看到警察前来,女儿不停地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

徐女士说,她和“抱抱团”成员通过网上认识,大家此前在网上看到“长沙抱抱团”活动的照片和视频,非常感动,所以打算在北京举办一次街头拥抱活动,这也是他们的第一次活动。大家的目的就是倡导人文关怀、拒绝冷漠,没想到惊动了警察。

成员回来称是场虚惊

昨晚抱抱团成员在QQ群里发布消息称,4名被带走的同伴已于7点半回来,告知大家称一切都好,“虚惊一场而已”。该发布者称,“派出所警察对被带走的人说,现在这样做影响不好,而且没有申请就私自活动,所以警方要询问情况。”但4名被带走成员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事后,王府井派出所一名值班警察称,如果看到“抱抱团”成员上街,会将其带到派出所询问情况。这名警察否认拘留了“抱抱团”成员的说法,但称负责处理此事的警察已经下班,具体情况不得而知。该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称,“抱抱团”倒是挺新鲜的。

新闻链接:“抱抱团”用拥抱拒绝冷漠

近期,一群长沙的年轻人自发组成“抱抱团”,在长沙发起公益行为艺术活动,通过网络视频和社区讨论受到全国关注。

据报道,活动发起人是一名叫才子豪的广告从业人员,他发起这次活动缘于在网上看到的一个视频,内容为某国外男子在繁华街头进行的免费拥抱活动,以此向日益冷漠的人心说“不”,倡导一种人文关怀。在长沙抱抱团成功举行了多次活动后,北京、南京、广州、天津等地也纷纷成立抱抱团,成员通过网络相识,目的是“让那些原本擦肩而过的人们,因为这样的活动影响,开始对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真心微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