媚色北京 激情酒吧地图(图)

时间:2009-04-24 14:45:56 来源:北方网 点击:0

媚色北京 激情酒吧地图(图)

什刹海的一家酒吧

东三环一带是北京经济最繁华的地方之一,所谓的CBD就是以国贸为中心的。所以,这一带也是北京酒吧比较多的地方。

中国大饭店里的阿丽雅西餐厅是一个宁静的所在,就在中国大的大堂东侧,两层,一楼用餐,二楼酒吧,二楼外有个小露台。墙上的画是油画,全是丰满的女人,好多服装摄影师用它做过照片的背景。

亮马大厦里的绿酒吧和阿丽雅的风格明显不一样。顾名思义,快绿酒吧和绿色有关,除了白色的凳子,映于眼帘的全是绿。

屋顶是绿色的幕帏,分隔区域的墙是玻璃做的,中间嵌着绿色植物。好玩的是,有个服务员长得酷似贾樟柯,就是比他大一号。一些年青作家经常光顾这里。

旁边的硬石餐厅是北京较早的娱乐场所,好多港台明星来北京都要去硬石坐坐,离昆仑饭店近嘛。

凯宾斯基饭店里的卡巴那餐厅也是一个跳拉丁舞的所在,餐厅除了吸引饭店的客人外,好多人专门赶来就为了混迹在里面和老外跳舞。

农展馆旁边的CD酒吧在音乐圈里大名鼎鼎,原先的老板刘元,是中国最早玩爵士的人,现在他还不定期在CD有演出。CD也是老崔的主要根据地,前两天,他在这里举行了真唱运动新闻发布会,罗大佑专程跑来给他捧场。

另一个音乐人臧天朔的酒吧名叫有戏,就在亮马桥路上,有现场演出,乐队和歌手都是唱自己的作品,有时候老臧也吼两嗓子,有时候也唱〈朋友〉。

从长城饭店路口往里走,是麦子店,永安宾馆的靠谱音乐餐吧也是一个去处,好听的音乐,美味的食物,没有比这更享受的事情了。

海淀区的酒吧其实也不少,大多都在北大东门、成府路、五道口、学院路、西直门一带,但这些地方都因为道路改造而使好多酒吧消失。

好在盒子咖啡一直在,虽然委身在清华南门的小区里,但声名在外。装饰非常舒服,还有电影可看,它的电影放映室是北京所有酒吧里最好的。

黄亭子酒吧是比较有名的酒吧,就在电影学院北边,一度诗吧,好多诗人在那里朗诵诗歌,后来换了老板,成了电影吧。今年春天,学院路改造,它被夷为平地。

黄亭子旁边的声场继续营业,继续嚎叫,继续摇滚,几乎每天都有摇滚乐队在这里演出。它和服装学院旁边的豪运酒吧谣相呼应,成为了忙蜂之后北京摇滚乐队驻扎的据点。痛苦的信仰、扭曲的机器、脑浊等能够成名,得感谢这些酒吧。

西直门动物园一带也有不少酒吧,最大的是海帆,和航海有关,装修也是照着这个原则装,救生圈、船桨、水手,各有各的位置。

栗正的酒吧就在首体,在栗正酒吧,栗正和其他几位原创歌手已经坚持唱了好多年。

今晚八点是这一带的另一大,酒吧的时间永远指向八点,两层,动静分离,各取所需。对面的民谣酒吧是个音乐主题吧,羽泉组合的陈羽凡曾经是民谣的歌手。

理工大学南门、魏公村一带聚集了不少酒吧,大多是近两年才开,梦旅人、安卓儿、樱桃时节、霓裳、磨岩、茵豪等不下十几家,各有各的特色,雕刻时光是其中名气最大的。

雕刻时光原先在成府路,道路改造后迁到了这里,面积比以前大了许多,但感觉没变。生意很好,有时候晚上刚过六点,就已经人满为患。雕刻时光取自塔可夫斯基的同名电影,酒吧老板庄仔夫妇的故事已经被时尚杂志说烂了,不重复了。

茵豪是北京城里首屈一指的足球吧。有许多顶级俱乐部的队旗,还有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队的签名足球,以及马特乌斯队、萨默尔的球衣。

梦旅人是一个书吧,店面很小,但很舒服,装饰风格是绿和白的搭配,从路上看,掩映在绿树丛中,分外安静。

磨岩和魔岩唱片没关系,两个字不同,磨着岩,所以它跟攀岩有关系。圆圆吧很大,音乐很轻,女老板慢声细语,气氛很安宁。

七月七日晴和冰雹挨在一起,都很小,只能容纳10个人,但都有韵味。七月七日晴的女老板自己装饰的酒吧,很温馨,酒吧屋顶上挂着许多情侣叠的小星星。冰雹的装饰有中亚风格,一进门有一马鞍,是游牧民族的必备之物。酒吧里挂着照片,大多和行走有关。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