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斯特拉斯堡圣诞小镇昨日开幕

时间:2015-12-06 19:01:23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斯特拉斯堡圣诞小镇开幕啦

2015北京·斯特拉斯堡圣诞集市项目组组委会经过长达一年的精心筹备,于2015年12月5日下午5点 在北京最具欧洲风情、圣诞氛围浓郁的蓝色港湾盛大开市!在2015年12 月5 日至2016年1 月4 日期间,将完美呈现一场原汁原味的文化盛宴,同时融合中国传统文化特色,成为最接地气的北京·斯特拉斯堡圣诞集市。

法国斯特拉斯堡圣诞集市起源于1570年,至今已有445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富盛名的圣诞集市,被誉为“圣诞之都”。法国斯特拉斯堡在为期5周的圣诞集市活动期间,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万游客,有效地推动了当地的旅游消费,大大地提高了斯特拉斯堡在国际上形象和影响力。

本次北京·斯特拉斯堡圣诞集市项目,得到了法国社会和媒体的高度关注,法国斯特拉斯堡市政府及旅游局于2015年10月10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斯特拉斯堡市及其大区旅游局主席Jean-Jacques Gsell先生对媒体宣布斯特拉斯堡圣诞集市正式进入北京,法国国家主要媒体向全世界发布了这一重大消息。12月1日到4日期间,法国斯特拉斯堡市副市长、市政参议员及其地区旅游局主席 Jean-Jacques GSELL携8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法国斯特拉斯堡圣诞集市设计师、法国电视台记者一行亲临北京·斯特拉斯堡圣诞集市。

作为中法建交50周年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本次北京·斯特拉斯堡圣诞集市开幕受到了各界的高度关注。北京·斯特拉斯堡圣诞小镇发布会主办方为法国斯特拉斯堡市市政府,法国斯特拉斯堡旅游局;联合支持单位有北京市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中国法国工商会,中国德国工商总会,中国西班牙商会,中国意大利商会,比利时工商会,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等,可谓是北京的一项重大的文化盛事! 本次北京·斯特拉斯堡圣诞集市开幕出席嘉宾有斯特拉斯堡副市长市政参议员旅游局主席 Jean-jacques Gsell 及其夫人,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孙晓华,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周友良中将,文化部办公厅常务副主任都海江,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执行副主席肖武男,中国驻斯特拉斯堡前总领事、中华礼仪文化协会理事长张国斌,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朝阳区相关领导,北京斯特拉斯堡圣诞小镇组委会负责人王冰及欧洲各国工商会相关领导等。如此强大的阵容,斯特拉斯堡圣诞小镇注定会成为全城热话。

届时,圣诞集市将在近 3 万平米的开放活动空间内,呈现十余场主题派对、几十项现场互动娱乐项目、数百种地道欧洲美食、欧洲当地特色商品以及最纯正的欧洲手工艺品。如创立于1842年的手工陶器作坊SIEGFRIED-BURGER制作的陶器,来自阿尔萨斯的老奶奶会现场一针一线带你一起见证每一个圣诞宝宝的诞生,随处可见的欧洲传统的圣诞近景魔术、小丑杂技,无处不见的圣诞老人发放圣诞福包,试吃甜点。斯特拉斯堡手工果酱、萌化你的姜饼人,斯特拉斯堡手工肉酱,有机手工香皂,全天然绿色有机咖啡、法国阿尔萨斯传统装饰布艺,还有阿尔萨斯最出名的白葡萄酒、热红酒、弗朗贝、法国蜗牛等数目繁多的商品种类。

斯特拉斯堡圣诞集市入驻商家的资料一公布,便受到了众多国内知名媒体的大力追捧,如此一个文化盛宴,实在令人期待。北京·斯特拉斯堡圣诞小镇的圣诞之蕴,欧洲之魂,让您不出国门就能切身体验一场国际圣诞嘉年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