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 彭于晏加盟《侠隐》姜文再造老北京

时间:2017-03-13 15:30:53 来源:网络 点击:0

姜文的“北洋三部曲”最后一部《侠隐》近日已经在西安低调开机,主演阵容也随之浮出水面。拍摄现场的西安西门内南马道巷有一段城墙上扎起了蓝色的围挡,金城武、彭于晏等演员在此拍摄,金城武在片中饰演男主角李天然,其他几位演员的角色目前还不清晰,许晴和周韵也来到片场,但她俩加盟该片的消息眼下尚未得到剧组确认。

《侠隐》改编自张北海的同名武侠小说,小说被称为“老北京的哀悼之作”,被认为描述的是民国北平繁华的顶点。书中讲述1936年的北平,青年侠士李天然为寻找五年前师门血案的元凶,深入古都的胡同巷陌。随着调查的深入,京城各路人马斗智斗狠,日本特务、亲日分子、豪门旧户、黑帮老大、交际花、外国记者等轮番上阵,然而卢沟桥一声枪响,北平淹没在战争烟尘中。

影片的剧本由《龙门飞甲》《投名状》的编剧何冀平和姜文共同操刀,姜文在外景地重新打造了一个老北京。经历了三部曲的前两部《让子弹飞》与《一步之遥》,影迷对《侠隐》有了更高的期待,姜文表示,他的几部作品其实是同一主题,都在探究真相到底在哪里。

据悉,该片将在今年年底上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