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电影节公布评委阵容 蒋雯丽、让·雷诺等在列

时间:2017-04-07 15:38:36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国际电影节公布评委阵容蒋雯丽、让·雷诺等在列

4月7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发布“天坛奖”评委阵容及相关筹办情况,评委会成员共7人,丹麦国宝级导演比利·奥古斯特将担任评委会主席。图为评委会成员之一法国知名演员让·雷诺,他在《这个杀手不太冷》中饰演的杀手莱昂一角深入人心。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 尹力)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至23日举办。组委会于7日发布“天坛奖”评委阵容及相关筹办情况。今年,丹麦国宝级导演比利·奥古斯特将担任评委会主席,知名演员蒋雯丽、让·雷诺等均在评委之列。

北京国际电影节于2013年首次增加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活动,共设置十大奖项。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天坛奖”评委会主席为丹麦国宝级导演比利·奥古斯特,他曾摘得两次戛纳金棕榈奖、一次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大奖,享誉世界影坛。

其余6位评委分别是:中国香港导演张婉婷、意大利制作人保罗·德尔·布洛科、中国演员蒋雯丽、罗马尼亚导演拉杜·裘德、美国导演罗伯·明可夫以及法国演员让·雷诺。

4月7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发布“天坛奖”评委阵容及相关筹办情况,评委会成员共7人,丹麦国宝级导演比利·奥古斯特将担任评委会主席。图为评委会成员之一中国知名演员蒋雯丽,她曾参演多部优秀电影,摘得多个知名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奖。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供图

根据电影节组委会发布的相关资料,本届“天坛奖”评委会主席比利·奥古斯特作为导演,一共拍摄了19部电影。其导演的处女作《在我的生活中》以凝炼的电影语言、对现实的深刻解析,在北欧影坛崭露头角。作品《征服者佩尔》获得第41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以及第61届奥斯卡金像奖和金球奖的最佳外语片奖。其作品《最美好的愿望》获得第45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

中国香港导演张婉婷曾凭其首部电影《非法移民》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及第30届亚太影展评审团大奖。影片《秋天的童话》将她的事业推至另一高峰,此片囊括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及最佳剧本等四项大奖。其作品《宋家皇朝》横扫台湾金马奖三项大奖及香港电影金像奖六项殊荣。她执导的《玻璃之城》《北京乐与路》等同样在各大影展载誉而归。

意大利电影制作人保罗·德尔·布洛科于2007年担任Rai Cinema电影公司董事长,后担任CEO。在该公司,保罗成功地发行了数百部影片,《凯撒必须死》及《海上火焰》双双获得了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大环形路》赢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生命之树》获得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奖。此外,其发行的影片还多次在东京、洛迦诺、多伦多、欧洲电影奖和其他电影节上获奖。

中国影视女演员蒋雯丽曾参演多部优秀电影,包括《刮痧》《立春》《最爱》《师父》等,曾获得第10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女演员奖、第2届罗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等。她同时也是一名导演,曾凭借其自编自导的处女作电影《我们天上见》,获得第1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观众奖和首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罗马尼亚导演拉杜·裘德曾执导过多部短片,其作品《显像管》是史上获得奖项最多的罗马尼亚短片。他的电影处女作《我是世界上最快乐的女孩》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的欧洲艺术奖、索菲亚国际电影节的费比西影评人奖等奖项。作品《喝彩》获第65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等多项大奖。《受伤的心》获洛迦诺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奖。

4月7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发布“天坛奖”评委阵容及相关筹办情况,评委会成员共7人。图为评委会主席——丹麦国宝级导演比利·奥古斯特,作为导演,他一共拍摄了19部电影。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供图

美国导演罗伯·明可夫的职业生涯开始于华特迪士尼工作室的动画部门,在那里他以角色设计师、动画师、故事版画师和编剧的身份,参与制作了《小美人鱼》《美女与野兽》等富有开创性的动画电影。他执导的第一部动画长片《狮子王》便为迪士尼赢得了奥斯卡金像奖。2007年,他来到中国执导了动作巨制《功夫之王》,由中国功夫巨星成龙、李连杰联袂主演。该片在大陆和北美一经上映便拿到了首周票房冠军,至今仍被视为中国最成功的合拍片之一。

法国演员让·雷诺于1994年在美国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中饰演杀手莱昂一角并大获成功,这部片子被记入美国电影史史册,也使他跃身成为国际巨星。此后,他主演了多部好莱坞电影如《达·芬奇密码》等。近几年,让·雷诺还参演了《三星大厨》《普罗旺斯的夏天》《日与夜》《寻找幸福的赫克托》等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