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时间:2017-04-18 15:13:39 来源:网络 点击:0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现场。  摄影:郑焕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李拓)4月16日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北京电视台、中影电影数字制作基地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中国(怀柔)国家影视产业示范区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办。

开幕式上,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国家版权局局长、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聂辰席致辞。随后,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市长、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蔡奇宣布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据了解,已经走过七年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已成为当今国际影坛最受瞩目的电影盛事,成为了全世界电影爱好者心目中的观影胜地。

开幕式当晚,来自全球众多国家和地区的重量级明星和知名影人走过了红毯。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两次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一次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获得者,丹麦导演比利·奥古斯特携手评委会全部成员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与此同时,入围本届“天坛奖”的来自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也在开幕式现场进行了集体亮相,其卓越的思想性、艺术性、商业性不仅展现了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超卓气质,更得到了全世界影迷的共同称赞。

开幕式中,当红“北京小花”关晓彤和挪威亚历山德鲁乐队配搭献唱。著名唱将谭维维则带来了唯美浪漫的电影歌曲《陌上花开》。而青年舞蹈家胡阳则以墨为舞,用舞姿绘制一幅水墨丹青。此外,开幕式还邀请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聋人舞蹈家们演绎了经典舞蹈《千手观音》

据了解,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晚会的举办,标志着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全面启动。接下来,2017年“天坛奖”将进入正式评奖阶段,各项大奖花落谁家将成为全世界影迷最关心的热点。而“中外电影合作论坛”、“中国电影发行高峰论坛”、“电影科技国际论坛”、“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聚焦意大利”单元、纪录单元等电影节系列主题活动的陆续开展,也将会把四月的北京打造成一座光影之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