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剧《赛珍珠春江花月夜》7月13日登陆北京

时间:2017-06-29 15:46:28 来源:网络 点击:0

百老汇舞台剧Pearl Show(赛珍珠·春江花月夜)将于7月13日、14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

海报海报

舞台舞台

舞台剧现场舞台剧现场

新浪娱乐讯 百老汇舞台剧Pearl Show(赛珍珠·春江花月夜)将于7月13日、14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该剧是首部中美联合制作的百老汇大型多媒体舞台剧,于2015年8月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成功首演,并获得首演当周百老汇排名第四的好成绩。

Pearl Show(赛珍珠·春江花月夜)邀请观众一起探索20世纪最动人心弦的故事之一——赛珍珠的生命传奇。该剧的剧作结构引用中国唐代诗人张若虚的诗作《春江花月夜》,分别以春、江、花、月、夜五个象征性意境,对应赛珍珠的青春、旅行、创作、思念与梦想五个人生阶段。通过五位不同年龄舞蹈演员的动情演绎,展现出普利策奖和诺贝尔奖的双料得主赛珍珠的精彩一生。

同时,该剧是一部由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的近30位舞蹈家共同表演的作品,观众将感受到太极与现代舞、书法与打字机、交响乐与古琴等中美文化之间的碰撞与融合。

Pearl Show(赛珍珠·春江花月夜)着重表现东西方文化的融合对故事主人公赛珍珠的实质影响及其传奇一生。该舞台剧由国际主创团队创作,世界顶尖制作团队领军制作。本剧制作人唐晓蕾为拥有东西方文化背景的国际资深制作人,享誉全球的音乐剧导演丹尼尔·埃佐拉罗受邀担纲本剧导演及编舞,埃佐拉罗先生曾执导“太阳马戏团”的《披头士音乐秀:爱》、百老汇音乐剧《蜘蛛侠:终结黑暗》,奥斯卡颁奖典礼的舞蹈设计总监。2015年,埃佐拉罗先生凭借Pearl Show(赛珍珠·春江花月夜)的出色表现,获得麦肯锡舞蹈艺术节终生成就奖。

此外,曾为迈克尔·杰克逊巡演及电影《歌舞青春》进行舞美设计的迈克尔·科顿担纲舞台设计;本剧原创音乐由法国作曲家三宅纯及古典音乐家马友友创作。该剧在美国进行排练、技术合成、彩排及首演,成为首部中美联合制作的百老汇舞台剧。

本剧以堪比电影的制作在林肯艺术中心首开先河,在舞台上搭建出一条55尺长、3 尺宽的拟真长江,也象征着生命的涓流不息与东西方文化的界河。

这条曲折的“长江”是剧情发展的重要线索,它将舞台划分为两个部分,展现的是穿梭于两个不同国度的故事。艺术与科技的结合,营造出炫目梦幻的视觉效果,该剧将为观众带来“传统与现代不停切换”的穿越感。

赛珍珠一生致力于东西文化的交流与理解,她独特的视角借由60多部著作一直流传到今天。本剧导演埃佐拉罗说:“Pearl Show(赛珍珠·春江花月夜)传递的有关沟通,交流与理解的信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适当、深刻和必需的。”

制作人唐晓蕾女士指出:“我们创作本剧,不仅是以春、江、花、月、夜这五个篇章来讲述赛珍珠的传奇人生,同时在舞蹈,音乐等方面融合东西方元素,并采用了多种艺术形式表现。赛珍珠毕生致力于以她的作品来增进东西方文化的沟通与了解,同时也增进人与人之间的了解,她的人生中充满了坚强,勇气及爱;本剧的主创及制作团队、演员、推广营销团队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法国等多个国家,创作过程同时也是不同文化的沟通、包容、融汇的过程。团队合力,以爱、信念与勇气,创作并奉献出一场充满艺术魅力、独树一帜的生命礼赞,希望观众欣赏并享受这一非同寻常的体验。”

据悉目前保利票务已正式开启售票,将于7月13日、14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开启仅为两场的国内巡演收官演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