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关何处》北京首映礼 女主角高瑕谈亲密戏份

时间:2017-06-29 15:49:08 来源:网络 点击:0

腾讯娱乐讯 6月21日,《乡关何处》全国首映礼在京举行。影片导演胡艺川、制片兼编剧谢宜、主演陈天星、高瑕、罗蓝山、韩三明、贾盛强等出席活动。当晚高瑕身着裸色小短裙携手罗蓝山亮相红毯,尽显小女人风味。影片的另一位女主角江若琳因档期未能到现场,也发来了VCR祝福。

电影《乡关何处》通过对西南小山村居民的群像描写,真实地展现了当代乡村的巨大变迁,乡村青年在迷失家园后的“集体乡愁”。发布会现场主创们大爆拍摄中的趣事,原来电影《乡关何处》是高瑕与该团队第三次合作,该片导演胡艺川与编剧谢宜原来是夫妻拍档。在2015年初电影《乡关何处》开机仪式上,谢宜与胡艺川举行了婚礼,一部一部戏的拍下来,作为他们感情的见证人高瑕担任了他们婚礼的伴娘。后来,导演胡艺川与编剧谢宜的第一个孩子“四厘米”出生,还认了高瑕做干妈,这也是高瑕人生第一次做干妈。各主创团队感情自然很要好。当主持人问到高瑕,扮演情侣的罗蓝山现实生活中是否也是自己喜欢的类型时,高瑕答道:“现实生活中希望有一个像罗蓝山一样的弟弟。因为他真的很暖,很会照顾人。”主持人打趣道:“这是委婉的拒绝了吗?”高瑕解释道:“其实现实生活中不会选择比自己年龄小的男生,因为我有时会有一些任性,我希望有一个人可以多包容我。”当主持人谈及剧中有亲密戏份,高瑕表示,之前几乎没有拍过亲密戏份,这次拍摄,一是被剧本所打动;二是对这个团队的专业性十分认可。剧组也是对高瑕相当保护,一系列的亲密动作与接吻都靠借位完成。

发布会后,演员高瑕接受了记者的专访。高瑕表示,拍这部戏跟剧中演员学到了很多表演的技巧,因为他们几乎都不是学习表演出生的,但是都演得很棒。据悉,扮演父亲的韩三明老师曾在贾樟柯电影《三峡好人》中扮演男一号获得国际影帝殊荣。同样在贾樟柯电影《天注定》中扮演男主角的罗蓝山也因为剧中的精彩表现受邀戛纳红毯。谈及这两位对手戏演员,高瑕表示,其实如果是演电影的话,最好是没有学过表演的人会演得比较好。因为电影是一种镜头语言,不像电视剧需要很强的演技去支撑。相反电影,只需要你表现出最真实最自然的状态。很多人拍了很多戏,但是一演戏就拿范,很难丢掉这么多年表演技巧上固有的一些东西。所以现在很多拿过国际大奖的导演挑选演员,更喜欢挑选没有学过表演的素人来参演,比如贾樟柯,比如韩国的金基德导演等。所以自己现在正在尝试着丢掉演技上的一些东西,回归自然。谈及未来最期待扮演的角色,高瑕表示对扮演精神病患者十分感兴趣,因为精神病患者不是单一的“装疯卖傻”,他们做每一件事都有自己固有的目的去支撑,甚至产生很多种潜在的分裂人格,这就很难演。

影片将于6月30号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