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之战》北京首映 刘佩琦亲身肉搏被赞敬业

时间:2017-07-31 17:11:36 来源:网络 点击:0

众主创现场合影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萌合影/卡卡西) 7月30日,主演刘佩琦、罗昱焜、范志博等在京出席电影《龙之战》首映发布会。已是花甲之年的刘佩琦顶着高温,肉搏、爆破等戏份全部亲自上阵,被赞非常敬业。

电影《龙之战》艺术再现了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的“镇南关大捷”战役,讲述了民族英雄冯子材率领广西狼兵,冒着敌人猛烈的炮火,顽强抗击入侵,并取得中国近代史上唯一一场胜利的英雄故事。该片首次将这一历史事件搬上大银幕,展现了军民浴血奋战的民族精神,也讴歌了各族人民众志成城保卫家园的爱国情怀。

导演高峰表示,电影《龙之战》艺术再现了“镇南关大捷”这场战役,片中的每个细节都力求精益求精,“拍摄时正值盛夏,演员们顶着46度的高温,穿着30多斤的盔甲进行拍摄。剧组每天都为大家准备了好几大桶藿香正气水,但还是有不少群众演员晕倒。为了高度还原冯子材与敌军将领激斗的这场戏,刘佩琦与外籍演员准备了数日,两人还特别进行了集训。已经是花甲之年的刘佩琦顶着高温,一遍遍地拍摄着这场戏份,以求达到最好的效果,非常敬业。”

刘佩琦现场再现剧中造型

金鸡奖、华表奖最佳男主角获得者刘佩琦,此次在片中饰演民族英雄冯子材,再度展现了精湛演技。刘佩琦表示:“冯子材是我心目中最值得敬畏的民族英雄,我也非常喜欢像冯子材这样有血性的人,我和他的性格也有相似之处,这让我毫不犹豫接下了《龙之战》。”对于“清朝老炮儿”的称谓,刘佩琦解释:“清朝老炮儿说的就是那种不忿、不服输的内在力量。”

为了更好诠释冯子材,刘佩琦花了大量时间了解人物性格,骑马、肉搏、爆破,刘佩琦全部亲自上阵。他坦言:“《龙之战》的武打多,炸点多,骑马多。有一场戏,我骑马在河里泡了整整一天,很累,但我觉得值。片中动作戏的量对我来说正合适,再多一点我这老身子骨就扛不住了。”据悉,电影《龙之战》将于8月4日正式公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