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为城口创作歌曲《小河弯弯唱山歌》在北京精彩唱响

时间:2017-09-11 15:42:25 来源:网络 点击:0

9月8日,由著名音乐人胡力作词作曲为我县创作的歌曲《小河弯弯唱山歌》,在著名歌唱家李丹阳、男歌星胡大亮精彩演唱助力上,惊艳亮相由中国文联、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喜迎十九大,唱响幸福歌”文艺扶贫歌曲创作汇报音乐会。

据了解,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文联、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办了“喜迎十九大,唱响幸福歌”文艺扶贫歌曲创作汇报音乐会,其中的音乐作品是近期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邀请的一批国内知名词曲作家,为文艺扶贫示范县专门创作的形象歌曲和近年来“送欢乐下基层”活动中为贫困县创作的歌曲,由一批著名歌唱家、青年歌手精彩演绎。

我县是全国文艺扶贫示范县,近年来,大批文艺家走进城口开展文艺扶贫志愿服务活动,从精神鼓舞、文化发展、产业促进、资源整合多个层面推进文艺扶贫工作,有效发挥文艺在脱贫攻坚中的助力作用。《小河弯弯唱山歌》充分体现了城口的民俗文化,本次歌曲的惊艳展示,对于今后对外宣传城口、推介城口,扩大城口知名度美誉度,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吸纳更多的文艺创作者前来城口采风创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