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音乐告白季:年轻人所唱的歌,是对这世界的温柔告白

时间:2017-12-18 11:16:18 来源:网络 点击:0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永远唱不完的歌,因为总有后来人为它赋予新的内容和曲调。最近,酷狗音乐为这些年轻的歌唱者举办的“告白季·酷狗校园音乐会”迎来了完美收官,面对刚刚进入大学的年轻人,酷狗用他们自己的语言打造了一场对世界、对生活、对他人的强势告白。

从9月到11月,酷狗在全国40所高校举办了告白季·酷狗校园音乐会活动。这次“告白季·酷狗校园音乐会”作为属于年轻人的告白宣言,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打造的微博话题#音乐告白季#覆盖人数超过1.5亿,讨论人数超过10万;并且引起张杰、金玟岐、亦勋等明星微博发声,为年轻人充满勇气和内涵的告白行为加油助威;据不完全统计,在本次活动的影响下,至少有6000名大学生鼓起勇气大胆告白,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另外,年轻大学生群体正处于创造力、知识积累和表达欲望的“巅峰”状态,以此为契机,“告白季·酷狗校园音乐会”活动还为年轻的校园音乐人和原创歌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才华和表现力的绝佳平台。在长达3个多月的酷狗#音乐告白季#落地活动期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大学生原创音乐人和优质作品,邹瑶瑶同学是其中之一,她的《差不多学生》改编自知名音乐人热狗和张震岳的《差不多先生》,用“我趴在差不多的桌旁,又熬过差不多的一堂,学生差不多的忙,老师又差不多的勉强……”极具嘻哈范儿的歌词唱出了现代大学生的心声,同时又体现“不囿于差不多的大学生活,寻找真我”的强烈渴望,可以说是很真实了。

还有校园原创全能型歌手,被称为“小吴亦凡”的章沐,在其原创歌曲《有你的路上都是远方》中唱到:“有你在的路上都是远方,跨过的海,越过的山,都不再叫做流浪”认为年轻是最大的实力,不论是山川湖海,还是人潮汹涌,远方皆可期,稳健的台风,俊朗的外表使他在社交平台上迅速圈粉。

而蒋卓林的这首《呓语》:“继续期待下次路过你,我会刻意不用那么小心;即使你对我毫不知情,离开时也许有人回望你”则表达了“少年真心不能宣之于口,只能用呓语来掩盖真实心意” 的年少暗恋情愫。

近年来,当更加年轻的95后、00后成为市场消费的主要潜力人群之后,很多互联网品牌都在谋求新时代里的年轻化转型。如何找准年轻受众的痛点、撩动年轻受众的“痒点”,刺激表达欲望并使其对品牌产生归属感,酷狗音乐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围绕“校园音乐”这个与年轻人距离最近主题,酷狗早在今年年初就推出了“校园音乐众创计划”,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合作,率先成立校园音乐基地;随后又连同酷狗直播、酷狗唱唱,共同打造的全国大学生校际音乐争霸赛,支持和培养校园音乐人,为优秀的年轻原创音乐人提供工作环境和创作空间。

而这次酷狗音乐用原创歌曲进行年轻人的语言表达,打造“告白季·酷狗校园音乐会”这一经典校园活动,挖掘优质的年轻原创歌手,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年轻化品牌道路。赋予年轻大学生一个优质舞台,让他们大胆说出自己的感受和情谊,在青春里留下一首只属于自己的告白歌曲和独特的经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