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倾情“参演”热播大剧《大江大河》,以时代致敬者身份唱响年终品牌大戏

时间:2018-12-14 18:28:49 来源:网络 点击:0

12月10日,展现改革开放伟大历程的献礼剧《大江大河》正式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开播,并在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同步上线。这部和当前国家致敬改革开放年度主题高度契合,并且从导演、编剧到演员都堪称黄金阵容的良心剧在10日当晚首播后,仅在微博话题区的阅读量便增加了一亿多,讨论数超过500万......

另一方面,作为白酒行业今年的增长标兵,今年在品牌建设端动作频频的舍得也在这部IP大剧中“智慧亮相”,并重点将全新TVC所展现的品牌价值借助这部电视剧释放出来,成为践行中国智慧的又一次大胆尝试。

相信随着电视剧的持续热播,由剧中三位主人公曲折成长之路引发的“舍与得”以及“中国智慧”的思考,将为我们跨越2018,迎接2019年做出最好的思想铺垫,期间舍得也将借此机会完成自己的“品牌跨年”大戏。

与热播大剧“同台飙戏”,舍得的品牌渗透同样精彩

《大江大河》这部大型当代题材电视剧从开拍起就引发关注,早早便预定了“年度压轴剧”的名头,它上映后的口碑井喷也绝非偶然。

本剧带领观众在改革开放40年之际,回顾宏大的国家叙事和体制变迁下个体命运的辗转反侧,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国家一路走来“大江东去”般的时代宿命感,因此刚刚开播就让网友大呼过瘾。

在《大江大河》播出期间,舍得将针对电视剧进行一系列借势营销,在主流视频网站和微博平台传递品牌好声音和精彩故事。

1.jpg 

首先,舍得联手爱奇艺,在《大江大河》播出期间以“前贴片”的方式呈现全新TVC,并在剧集放映中以“创可贴”的形式进行内容输出。这种合作得益于舍得骨子里深含的智慧标签,能与《大江大河》的时代主题产生深度互通,舍得在对剧中各阶层探路人的集体致敬中,引出自己的品牌故事和奋进历程。

事实上,“智慧的背后是选择,选择的背后是舍得”这句舍得品牌语始终伴随着剧中人物的成长,正因为主题相通、精神一致,所以舍得品牌在播放期间的适时露出,不仅不会破坏电视剧的观看氛围,反而与剧作本身融为一体,成为相得益彰的特殊“注脚”。

其次,舍得联合了新浪微博打造话题#大江大河#,用电视剧传播的主阵地覆盖更多用户,力争借助《大江大河》热播之潮,使品牌得到充分曝光,同时可以让用户结合电视剧的观影体验,感悟舍得传递出来的时代精神。

2.jpg 

另外,舍得还将联动《舍得智慧讲堂》官方微博进行相关话题的粉丝互动,进而将热播剧的流量效应与自主IP进行捆绑,产生比“品牌霸屏”更具爆破力的传播动能。仅开播四天,《大江大河》的微博话题便已经收获了10.8亿的阅读量和553.7万的讨论数。无疑,这一数值随着电视剧的播出还将持续高涨。

从传递中国智慧到演绎时代赞歌,舍得的年末品推好戏正在热播

最近几年,在媒介传播方式大爆炸、各资源平台全方位整合,以及各端口用户生态圈逐步成熟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品牌热衷于“追剧”,但从最终传播效能来看,只有将“蹭热点”转化为“制造热点”或者成为热点,才能充分挖掘热门影视剧的IP价值,实现品牌获益的最大化——这便考验着品牌的植入智慧。

舍得此次在该剧播出前多方谋划,进行了一场未雨绸缪、利在长远的品牌传播战役,其联合爱奇艺和新浪微博推出的品推活动与电视剧本身实现了“心形相通”。

3.jpg 

如果说《大江大河》的价值核心是道出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不变的时代精神和大众的美好憧憬。那么这便如同过去一年多以来,舍得携手几十位时代记录者和各领域领袖,通过《舍得智慧讲堂》传递和探讨改革史诗一样,让品牌印记融入一道道智慧之光,在传递舍得智慧的过程中荟聚时代能量。

曾经,“不想辜负这个时代”成为改革开放初期那批引领者的座右铭,任何时代,大国崛起离不开新鲜血液的加入。作为处在两年调整结束,三年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开启关键节点的舍得来说,成为其中一员并鼎力付出,便是回应时代的召唤。

4.jpg 

舍得今年以致敬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策动的一系列重磅活动,并以中国智慧为核心指导,参与超过40场国内外高规格盛会,都是旨在跳出行业圈,以更高的格局影响更多受众,并在诠释品牌责任与担当的过程中描绘出关于“文化国酒”的宏大叙事,也在进一步丰富和巩固“中国智慧”的过程中收获消费者和核心用户的认可。

从刚刚结束的舍得智慧盛典到发布品牌全新宣传片,再到借势融入年末压轴大剧《大江大河》,舍得的这场年末品牌突袭战打得有声有色,势必也将进一步刺激旺销期的业绩增长和终端影响力,让品牌在持续“热播”中继续站稳中国高端白酒核心阵营。

正如舍得借《大江大河》这部“时代正剧”表达对改革开放40年辉煌历程的崇高敬意,充分体现了 “与伟大时代同行”的品牌气度和民族自豪。

而与“时代正剧”相约,正是舍得未来一段时间将继续推进的品牌打造方向。据悉,在明年的多部热门大剧中,舍得已经“预谋”了更多惊喜,届时又将用怎样的“智慧表达”完成品牌展示和话题制造,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