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 北京情思”文艺晚会10月1日双节首播

时间:2020-09-28 22:56:24 来源:中新网北京 点击:0

9月27日,“亲情中华 北京情思”晚会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开演。

中新网北京新闻9月28日电 (陈杭)为展现侨联组织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关心关爱,体现海内外中华儿女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伟大抗疫精神,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北京演艺集团承办的“亲情中华 北京情思”五洲赏月庆华诞文艺晚会将于10月1日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频、北京日报客户端、腾讯、优酷、快手、百家号、一直播等平台进行全球首播。

9月27日晚,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齐全胜,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先传等一起在现场观看了演出,共渡中秋佳节、共贺伟大祖国生日。

晚会通过秋月情浓、同气连枝、国泰月圆三个篇章,烘托出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庆中秋的节日氛围,拉近彼此心灵的距离,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送上节日祝福。

其中,同气连枝篇章以“情”为主题,通过歌曲《希望的眼神》、舞蹈《春暖花开》、情景独唱《飘洋过海来看你》等节目展现海内外中华儿女的血脉相连和情感牵挂,尤其是中华儿女在疫情期间的相互支援与情感寄托,表达人与人、家与家之间的相互关怀之情。

国泰月圆篇章则以“爱”为主题,通过舞蹈《盛世华章》、杂技《黑白狂想》、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展现出国家大爱和海内外中华儿女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祖国生日的祝福。

据介绍,晚会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杂技、情景表演、多媒体等舞台手段,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送上亲情、乡情和爱国情,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倾情抒发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充分展示了中华文脉源远流长与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表达了海内外中华儿女血脉相连的相互牵挂和中华儿女一家亲、同圆共筑中国梦的家国情怀。(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