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将首办欧洲圣诞集市

时间:2015-12-01 11:55:33 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0

世界知名的斯特拉斯堡市场下月将首次在北京举办。百种地道欧洲美食、欧洲当地特色商品以及欧洲手工艺品,以及近百位获得非物质文化遗产认证的欧洲手工匠人来到北京。

斯特拉斯堡圣诞市场首创于1507年,是欧洲历史最悠久、最著名的圣诞集市之一。近两年来,已先后在东京、莫斯科举办,吸引了上百万观众参观,同时吸引了大量入境游客。经与法国斯特拉斯堡市有关方面多次磋商,北京旅游委拟定于今年12月5日至明年1月3日在北京蓝色港湾举办“北京·斯特拉斯堡圣诞市场”活动,该活动由法国斯特拉斯堡市主办,北京艺慧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目前已开展了各项具体筹备工作,拟于今后5年在京长期举办。

市场将集购物、餐饮、娱乐于一体,内容包括欧洲特色商品和餐饮展卖、主题派对、风情演出等。届时,将在近3万平方米的开放活动空间内搭建起80个小木屋,出售各种圣诞装饰品、艺术品和手工艺品,以及圣诞小吃、点心、传统木质玩具等。每个小木屋都以各式圣诞树做装饰,旁边还将设置旋转木马,驾着马车的圣诞老人也将与游客 “不期而遇”。

据悉,“北京·斯特拉斯堡圣诞市场”以法国斯特拉斯堡商户为主,还有来自法国其他地区以及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时等欧洲国家的特色美食与独立设计师的手工艺品,预计来自国外的商户将达40至50家,其中绝大多数企业都是当地久负盛名的手工艺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绝大多数都是首次来华。

在市场上除了特色餐饮和商品,还有不少欧洲的游乐项目。人们可以看到 十余场主题派对,如威尼斯假面宫廷舞会,白色梦幻主题夜,气球天堂,最in圣诞老人装扮比拼等。另外还有几十项来自欧洲的现场互动娱乐项目。走在集市上,随处可见的欧洲传统的圣诞近景魔术、小丑杂技、各种主题玩偶和游客合影留念等。同时。一棵全北京最高的圣诞树也将在市场出现。

近期,活动承办方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市进行了两次大型的招商活动,通过与当地市政府的配合,在当地的商业圈内掀起了一股北京热,北京·斯特拉斯堡圣诞集市这个话题已经在法国开始广为流传。这些企业抱着极大的热情想要了解北京,了解中国。(作者:傅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