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空气检测有3大陷阱

时间:2011-08-10 14:00:28 来源:网络 点击:0

一、现场出检测结果

目前国内的室内空气检测公司很多,但有一些是没有经过质量监督局认证的,消费者在选择检测单位时一定要注意,千万别上当。没有认证资质的检测机构到室内检测后,现场出检测结果,事实证明,大部分这样检测的方法都是无效的。

而正确的空气检测是在实验室里完成的,甲醛和氨是通过分光光度计检测,TVOC和苯系物是通过气相色谱仪检测。

二、以免费检测做诱饵

利用免费室内环境污染检测做诱饵。一些治理公司利用一些消费者想进行室内环境检测又怕多花钱的心理,以免费进行室内环境检测作为诱饵,然后高价进行室内环境污染治理,这些公司赚的就是后期不菲的治理费。

三、 虚报室内污染程度

也有一些检测机构,会夸大检测结果,虚报室内环境污染程度,以便做成室内污染治理业务。他们采取不规范或者不标准的快速检测的办法,以假报告恐吓消费者。其实,正规的室内检测是不可能马上拿到的。消费者在选择检测公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选择具备GB/T18883《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全部19个参数的检测能力,经计量认证考核合格并获得检测资质的机构,这些公司每年都要进行设备校验,值得信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