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一次租房遭遇龌龊房东和黑中介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在北京第一次租房就遭遇到龌龊房东和黑心中介

第一次租房, 在换租之前与房东几乎没有啥纠葛, 按时交房租, 虽然我们曾经几次抱怨暖气太差, 厨房的设备太陈旧, 无法做饭(又呛,又倒烟) 但因为房东的含糊其词我们也没有深究。 当房子的各种问题越来越多,(包括房顶的一大片墙皮随时可能会掉下来)我们为了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决定再寻一套好一点的房子。

租约是一年, 我们住了半年, 并且在年前提前一个月通知了房主, 当时他并没有任何疑义, 还催促我们早腾房子。 昨天, 我们在把房子腾出一周后, 房主约我们结帐。

房东一进门就开始挑剔我们没有打扫好房间, (该房子是80年代或者更早的小板楼, 面积只有58平方米,租金却是2400一个月)言下之意我们应该找钟点工打扫好再还给他。(气的老公不行, 他还特意早起里里外外把房子收拾了一下, 看房东的眼神,好像交给我们的是一间别墅, 而我们却用成了垃圾场)。 在结算水电时, 他们提前买下的电费要我们付清,并且押金也不返还。这超出了我们的心里底线, 在之前, 我们想最差押金要不回来, 电费700左右也应该不需要我们付了,而且电费的产生主要是因为我们一个冬天都在开空调, 孩子太小, 气温太低, 白天最热也就16度, 晚上半夜根本没有, 我们自己都冻的伸不开腿,更何况一个不到两岁的孩子呢。

房东建议我们找中介去评理, 我们也去了, 之前交给中介2400的服务费, 他们啥问题也没有帮助解决, 到了这个时候更是和稀泥,让我们协商。 经过一番你来我往, 房东最后接受了我们的方案, 押金不退, 电费我们也不交了。 就在要出门时, 女房东又反悔,为了尽快结束这场长达3个小时的争论, 我掏了130元给她权当请她吃个饭了。

孰是孰非已经无从也无心再细分, 只是觉得如果我是房东, 应该不是他们这样。 自己在青岛的房子还是放着吧, 人是最难揣测的。想当初这位房东把她的破房子给我们描述的多好多好, 一旦住进来, 到处隐藏的是问题。如果不是房子实在不好住, 我们也不会放弃掉2400的服务费, 2400 的押金, 用平均3100的租金来租这个我从小都没住过的差房子。

在新租的房子里, 看着孩子快乐的奔跑穿梭, 我还是觉得值, 快乐舒心是最重要的, 让那些龌龊之事之人从我的记忆中彻底抹去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