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房装修验收一览表

时间:2011-08-04 14:50:27 来源:网络 点击:0

成品房

装修

1、钢木门窗应安装平正牢固,无翘曲变形,开关灵活,零配件装配齐全,位置准确,钢门窗缝隙严密,木门窗缝隙适度;

2、进户门不得使用胶合板制作,门锁应安装牢固,底层外窗、楼层公共走道窗、进户门上的亮子均应装设铁栅栏;

3、木装修工程应表面光洁,线条顺直,对缝严密,不露钉帽,与基层必须钉牢;

4、门窗玻璃应表面平整,油灰饱满,粘贴牢固;

5、抹灰应表面平整,不应有空鼓、裂缝和起泡等缺陷;

6、饰面砖应表面洁净,粘贴牢固,阴阳角与线脚顺直,无缺棱掉角;

7、油漆、刷浆应色泽一致,表面不应有脱皮、漏刷现象。

门窗

1、大门、房门的门插、门锁是否太长、太紧?

2、门插是否插入得太少?门间隙是否太大?

3、门四边是否紧贴门框?门开关时有无特别的声音。

4、窗台下面有无水渍、爆裂、撞凹,行走时是否吱吱作响?

5、地板间隙是否太大?6、柚木地板有无大片黑色水渍?7、地脚线接口是否妥当?有无松动?

顶棚

顶棚有无水渍?裂痕?特别留意厕所顶棚有无油漆脱落或长霉菌?墙身

1、墙身、顶棚楼板有无特别倾斜?弯曲?起浪?隆起或凹陷的地方?

2、墙身顶棚有无部分隆起,用木棒敲一敲有无空声?

3、墙身、墙角接位有无水渍、裂痕?厨厕

1、厨、浴用具有无裂痕?裂痕有时细如毛发,要仔细观察。

2、坐厕下水是否通畅?冲水声音是否正常?冲厕水箱是否漏水?

3、厨房瓷砖、马赛克、有无松动、脱落及凹凸不平?砖缝有无渗水现象?

4、浴缸、面盆与墙或柜的接口处防水是否妥当?

5、厨具、瓷砖及下水管上有无粘水泥没有清洗干净?

6、水龙头是否妥当?下水是否顺畅?

7、厨房、浴厕地台下水是否快速妥当?

小贴士

留意疲劳战

收楼时要办的手续很多,如换发票、填表、交费、入住登记等等,不少业主东奔西跑排了这队排那队,未进自家门已筋疲力尽,更没精力验楼、或无心就房屋问题与发展商沟通。

应对措施:收楼现场的人山人海并不可怕,建议采取“人多好办事”战术,请来多位老友、亲戚帮忙,大家分头排队,验楼时分工合作,各人负责一部分,能发现更多问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