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产权房和大产权房转换关系介绍

时间:2009-07-17 00:34:29 来源:网络 点击:0

小产权房有可能变成大产权房吗?

有不少人认为随着《物权法》的出台,公民的财产权利全面被肯定,小产权房也会被法律所认可,最终可以转化为合法的产权房。那小产权房究竟能转化为真正意义上的产权房吗?从我国目前的相关法律规定来看,小产权房转化为产权房还缺乏法律依据。而从我国对土地的管理理念与土地管理的价值取向来分析,短期内我国还不会放开集体土地的流转。因此,小产权房向产权房的转化还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同时,即便今后小产权房可以转化为产权房,从现有的土地制度来看,购房人还会需要缴纳土地出让金。如此一来购房人购买小产权房的费用也就与购买商品房相差无几。

因此,我们建议最好不要购买小产权房,已经购买了也应尽早退房。如果你认为自己能够承担文中所述的风险,或确实需要购买小产权房,我们建议你最好能购买现房,并注意考察项目是否办理了相应的审批手续及开发商的资质和信誉,从而尽量降低购房风险。如果你既无法或不愿承担前述风险,又想购买小产权房,就目前而言你只有将户口转到小产权房所在的村集体。

以上内容均为律师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中央明确不许再建小产权房

已购者利益受保护对于民众普遍关心的农村小产权房问题,陈锡文明确表示,小产权房违法,绝对不允许再建设。对于那些已经在农村购买了小产权房的消费者,国家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具体的解决措施。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陈锡文:很多消费者购买的时候,他不可能对国家的法律有这么多的了解,因此糊里糊涂就买了,觉得便宜就买了,对这些人的合法利益,政府是要给予保护的。小产权房”的产生是违法的,因为它违背了城乡土地规划利用的总体布局,也违反了关于农地转为城市建设用地的法律程序,所以小产权房本身是不合法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