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推荐十招避免孕妇晨吐

时间:2011-08-05 15:26:57 来源:网络 点击:0

孕妇晨吐是怀孕过程中的一个普遍现象,但这种症状的厉害程度因人而异。据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2月18日报道,有10种方法可以避免孕妇晨吐,或是将晨吐症状减轻到最低:

1.充分休息。压力过大,很可能会加剧晨吐症状。可以使用一种孕妇枕头来保护背部和胃,并保证拥有一个充足的睡眠。

2.早晨少量地吃东西。在胃里留存一些东西,能防止恶心呕吐。

3.不要过长时间呆在电脑或电视前面。屏幕上无法察觉的快速闪烁,会加重晨吐症状。

4.锻炼,特别在怀孕早期。

5.喝水时加些苹果汁和蜂蜜,有助于保护胃。

6.吃些苹果酱。它能稳定胃,驱走晨吐症状。

7.吃一些梨或橘子。

8.吃一个烘烤过的土豆,或早餐吃根香蕉。香蕉里含有钾,也能减少晨吐。

9.穿着尽量舒适。腰部太紧的服装会加剧晨吐。

10.服用儿童维生素代替产前维生素。这种维生素更容易消化,不会占胃。

此外,孕妇还要学会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如果太过在意,晨吐症状可能会加重。因此,当孕妇感到不舒服时,应做几道智力题,打牌或看书。这可以帮助孕妇放松,预防晨吐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