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防感冒 每天要睡8小时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现在各医院的孕妇特别多,感冒病人也多。昨天,海淀妇幼保健院产科二区主任徐艳建议准妈妈,预防感冒要从提高免疫力和增强防护意识方面入手,而要提高自身免疫力,每天应保证8-10个小时的睡眠。

孕妇如何提高免疫力?

1.定时进行户外活动,以增强对冷空气的适应能力。寒冬孕妇更喜欢“猫”在温暖的室内,不愿参加户外活动,这样会降低对冷空气的适应能力。每天上午10点-11点,下午1点-3点,室外气温较高,空气较好,孕妇应在此间出来活动30-60分钟左右。户外活动时,家里正好开窗通风净化空气,也有助于预防感冒。

2.大量喝水,多吃蔬果。大量喝水可以加快体内循环,有助于将病毒从身上带走,还可防止脱水症的发生,而脱水症则是感冒的并发症之一。蔬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E、C能助免疫,Vc还可减轻感冒症状。

3.睡眠充足。孕期需要比平常更多的睡眠时间,每天保证8-10小时的睡眠。最好在晚上9点多入睡,中午再睡1-2个小时。如果是上班族无法午睡,晚上还应再早些入睡。

孕妇如何预防感冒?

1.远离可疑人群。看到有人咳嗽或打喷嚏时,应尽量远离他们。如果在电梯或公共汽车上遇到这种情况,可马上转过身去,因为眼睛和鼻子最易被传染。

2.少去密闭空间。空气不流通是感冒病毒的孳生地,孕妇应少去商场、电影院、医院等场所。到医院复查时应戴口罩和帽子,回家后马上洗脸、洗手、洗鼻腔,并要更换外衣。

3.不要揉鼻子。揉鼻子可破坏鼻黏膜,还会把手上的病毒直接从鼻子揉进呼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