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揭秘:冬夜怎样护肤最有效

时间:2014-10-28 09:44:59 来源:网络 点击:0

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护肤的最好时机

记者(以下简称记):为什么冬季夜晚护肤非常重要?

林学枫(以下简称林):从医学原理上,人的肌肤细胞分裂在夜间达到巅峰,特别是晚上10点到凌晨2点,这段时间是肌肤细胞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间段,因此也是护肤的最好时机。从季节来说,在寒冷的天气里,人们不像夏天那么随时随地护理皮肤,而北方冬天的风又干又冷,尤其需要晚上花一番时间来护理肌肤。

记:在夜晚护肤方面,减法美容和加法美容各执一词,究竟是应该在肌肤细胞代谢的时间里,减少皮肤负担,还是应该趁机多补充营养?

林:夜间美容“减法”要做,“加法”也要做。首先一定要用温水和洗面奶做彻底的脸部清洁,再用不含酒精的化妆水进一步洁肤,同时补充水分,这是减法美容。然后应该选用渗透性好的晚霜,而非油性大的晚霜,在脸部做适当的热敷,让营养渗透到皮肤深层。

记:冬季夜晚护肤应该注意些什么?

林:不要频繁洗澡,这样会把人体表面起保护作用的油脂洗掉,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身上和脸上会起皮的原因。油性皮肤的人在冬天可以选择去油紧肤水,而即使干性皮肤的人也不要使用太油的护肤品,可选择保湿液和油包水性的紧肤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