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减肥方法效果大比拼

时间:2011-08-10 12:42:40 来源:网络 点击:0

其实胖也没那么大的罪恶,就是显得人丰满些,穿衣服的时候尺码不太好挑选……随着近年来以瘦为美的风靡,70公斤的想变成50公斤,50公斤的想变成40公斤,40公斤的还嫌胖。在这股风潮中,减肥项目方兴未艾。在五花八门被吹得天花乱坠的减肥项目中,究竟哪个更实用且不伤身体,其中大有学问。不妨将常见的几种减肥方法按运动量分类,看看究竟孰胖孰瘦。

传统擂台 药物VS针灸减肥

药物减肥据华医堂医师介绍,利用中草药的优势,通过补益的方法,将人体多余的脂肪转化成可代谢物体,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八大减肥方法效果大比拼

操作提示:现在市场上常用的减肥方剂很多,不同体质的人必须服用不同的中药。

减肥效果:每月3—4公斤左右,需要至少一个季度的治疗。

中医针灸减肥法按摩特定的穴位,调整特定区域的经络,通过调节五脏及内分泌达到减肥的目的。

操作提示:按摩和点穴主要集中在腹部,其它包括头部、腿部、手臂和足底的穴位,通过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血液循环来减肥。

减肥效果:每个月2公斤左右,至少要坚持一个季度,1日按摩1次,30次为一疗程。间歇1周,再进行第二疗程。

■点评

女性长期使用中医减肥容易导致月经失调,过度减重可导致免疫力下降;针灸减肥虽然是目前比较安全有效的减肥方法,但用针的力度对减肥者的身体健康起到重要作用。如果要采用以上两种方法减肥,建议到正规场所比较好。

擂台小结

少吃点好减肥

采访中,家住清河电科院的李小姐说她在参加完跑步减肥两个月后减肥8斤,但是后来就没再坚持,现在又反弹回来4斤,其中可见耐力对于减肥的重要性。其实无论何种减肥方式,控制饮食都是少不了的。

如果你做了各式各样的运动,但是你每次的用餐量还是像以往那样拼了命吃的话,那么再有效的减肥方法用在你的身上也都无效。同时,保持良好的减肥心态非常重要。不要把减肥当做心理负担,而是要当做一个生活习惯来对待,因为减肥不单纯是个饮食的外在因素,还要结合诸如内分泌等代谢功能的正常性。肥胖是个不健康的身体状态,保持良好的心态是消除任何疾病隐患的隐性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