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一生必交的4种特殊朋友(图)

时间:2008-04-12 01:27:20 来源:新浪男性 点击:0

朋友一直在更新中,如同衣服,这样的比喻一点都没有亵渎朋友的意思,谁不需要衣服来温暖、美化?每一件衣服的最初,都是喜欢的,甚至惊艳的,如同邂逅真善美的朋友,真是款式,善是质地,美是色彩……当然,也要有几件压箱华服,一辈子跟着你,独一无二,那就是你的经典而特别的朋友,我认为每个人一生里都希望拥有以下四个特别的朋友——

忘年之交:他有兄长一般的能量,长辈般地爱护我、欣赏我、关照我,在我彷徨迷惘的青春里,他是我的贵人,为我做很多事情,包括替我去开后门和借我钱……这样的友情带着几分恩情在里头,所以有些严肃,但也泛着神圣的光芒。我有问题的时候,可以请教他,也许不全是真知灼见,但是他可以稳住军心。他常常把我看成是他的骄傲,点滴成绩,他都欢喜在心,然后与他家人一起分享我的快乐与幸福。他有伯乐般的智慧,更有大哥的风范。这样的朋友,有靠山的感觉,被他照耀着,有种被教诲的依赖,可以让我的人生多一份轻松与景仰之情;他是虬松,比我老,比我大,比我好,比我坚实,我在树下,纳凉聆听而松涛飞扬。

红粉知己:她是未遂的爱情,她曾经爱我,现在也是,但是被我成功转型为友爱。现在的她,不再是花,惊心、易伤、脆弱还有些危险,而如一个苹果般芬芳、自在、踏实。成长之后的初恋,挑明之后的好感,洒脱之后的相思,最后都融于一炉,那是可以一起伸手烤火取暖的知心友情。我们可以无话不谈,而且彼此默契。一生里要有一个这样超越爱情的异性朋友,如同地球有了月亮,会给你带来很多美妙浪漫而无愧的感动。这样的朋友,也是可遇不可求,比情人难得!爱情蜕变为友情,如同花朵结成果实,海水结晶为盐,永远不过期。

心情医生:她是我采访中认识的,其实我们很多朋友是因为工作或者求人办事中结识的,开始多少带点功利色彩,比如自以为心脏不太好,而她是心外科权威医生,于是有心互动,水到渠成带来两个家庭频繁而热情地走动。这样的结缘不太风花雪月,但是,渐渐你会发现平实交往里的温馨与亲和。这种氧气般的友谊,带给我心理的安慰与援助是如此畅快,我常常杞人忧天地请教她,然后带回一袋子的安心。身体是我们一生最大的包袱,而且容易带来新麻烦,而一个医生朋友专业有效的宽慰与指点,是很有力量的。结交一个有专业造诣的仁爱医生朋友,如同家里摆着一尊神,亲近,平安。

远程朋友:远程的朋友,可以在网络另外一边,也可以是异国他乡,总之,他很远,远在天边,却有近在眼前的错觉,因为是心灵的朋友。我就有这样一位兄弟,上学时是伙伴,后来他出国定居,路远了,所以更有珍惜的心。远程友谊很纯粹,带点古典的蓝光,如梦幻,很有审美意义。心灵的某一角,需要一些虚无的诗意、情怀,如同豪宅墙角的那抹青苔,没有多大实用,却让我们的生活多了一些不平凡而奇妙的意味与想象。(作者/黄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