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靓丽双唇护理小细节

时间:2014-03-26 12:14:15 来源:新闻晚报 点击:0

干燥春天双唇护理小细节(图)

在干燥的春天,唇部护理很重要

通常我们以为只要涂上润唇膏就能令嘴唇得到足够的保护,但事实上嘴唇的护理应该是全面的,缺乏足够的护理会令嘴唇皲裂及脱皮,所以在干燥的春天,对双唇的护理一定不可简单了事

每次洗脸,应把为唇部卸妆作为永远的第一步,养成特别呵护它的习惯。此外,用润唇膏给唇部按摩也有很棒的柔嫩作用,方法是取比平时多3倍的润唇膏平涂在嘴唇上,用一张保鲜膜敷住约10分钟,然后用中指以从中间向两边的方向打圈按揉,时间大约两分钟,最后擦去表面的浮油。

如果唇部肌肤特别干燥,还有脱皮现象,就要进行唇部的特殊护理。临睡前,在双唇涂上含有维生素A、E等抗氧化成分以及芦荟、薄荷等具保湿、消炎功能的天然原料制成的滋润唇膏,能更好地留住双唇水分,滋润唇部肌肤。具体方法是:事前用湿的热毛巾轻敷唇部,然后用纸巾把水分吸干,再涂上一层厚厚的唇膏入睡。依此方法连续护理一周后,双唇就可彻底恢复润泽。

缺水和过度的表情是导致唇纹涌现的主谋,如果唇纹有加深趋向,那么随身携带一支优质的润唇膏十分必要,特别是含有维生素E等滋润成分和充足水分的润唇膏最为理想,它能在出门前、餐后、干燥时,为嘴唇带来润泽。但需要注意的是,市面上有些廉价的润唇膏含有大量的蜡质物质,这类物质不但不能滋润双唇,反而还会影响唇部皮肤的新陈代谢,使嘴唇更为干燥,甚至干裂。最好选择那些不含香味和色素,又具有防晒效果的唇膏(责任编辑: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