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老婆外遇我只能装糊涂

时间:2013-01-23 04:04:17 来源:QQ论坛 点击:0

有人说,夫妻相处中,很多事情只要无知无觉或者假装无知无觉,就会化险为夷的。那么,假装无知无觉真的可以有效解决夫妻之间的矛盾和婚姻危机吗?

我的忍让使她越走越远

□史先生 32岁 公司职员

我平时工作很忙,担心妻子太寂寞,特地装了宽带,教会她上网。渐渐地,妻子开始喜欢逗留在各种聊天室,我没有在意,因为这个阶段我也经历过。

但是,妻子对聊天越来越热情,原先一到周末,她就会拉着我去菜场,去超市,可现在,只要坐在电脑前,她会连午饭都忘了吃。我查看了她的聊天记录,发现她和一个网友几乎天天聊。我想,我查看她的聊天记录不光彩,更相信她会自己调整过来的,于是便假装不知道。

两个月之后,我突然发现妻子不再老是坐在电脑前了。我正暗自得意她把聊天瘾给戒了,却觉得妻子变得少言寡语了,一天晚上,她梦里竟然喊出了一个 我不知道的名字。我想坏事了,再去查看他们的聊天记录,发现他们早就互留了电话号码,也约好了见面的地址,手机里的通话记录几乎都是这个男人的,我的头一 下子就大了。我想,正因为我的步步纵容,才导致了这个局面,要是我早一点出来制止,事情就不会这么严重了,我好后悔啊。

我陪他告别初恋

□姜小姐 25岁 行政助理

我不是男朋友的最爱,这一点,我心里十分清楚。在我之前,他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初恋,曾经沧海难为水吧,他对我始终都没有那么热烈。争吵了几次之后,我发现这个问题只能慢慢解决,那就静观其变吧。

前不久,正在我为和男友相识两周年纪念日苦思冥想策划活动的时候,我在他的手提包里看到了一张请柬,男朋友的初恋情人正好在我们纪念日的那天举行婚礼。我把两张去杭州的火车票悄悄地退了,算了,这个婚礼他想去就让他去吧。

一连几天都不见他有什么动静,婚礼的前一天,他打电话给我,让我和他一起出席,并希望我帮他挑选一份恰当的礼物。我假装很大度地答应了。看着我 穿着高跟鞋陪他逛了一晚上,男朋友心疼极了,看到我细心地帮他挑选礼物,他一直把我的手攥得紧紧的。回到家,我又给盒子包上了漂亮包装,一向木讷的男朋友 一个劲地谢我。等到他走了,我才放声大哭,他为初恋情人的婚礼那么尽心,我这个女朋友怎么能不难过呢?

第二天,我特地穿了一件喜庆的衣服参加婚礼,虽然有我在身边,男朋友看到穿着婚纱的新娘还是不禁有些失态,他喝了好多酒,还抓着新郎的手不放, 要他一定好好照顾新娘子,我能够明白男朋友内心的痛苦,也就没有劝他,这一晚,他喝醉了,吐了我一身。等到我帮他弄干净送他回家,已经将近凌晨两点。

一大早,睡眼朦胧的男朋友就敲响了我家的门,他是来接我上班的。一路上,他除了对不起之外什么也没说,快到单位的时候,他拿出了两张周末去杭州 的火车票,这是他早就买好了的。他说,谢谢我肯陪他去和那一段初恋告别,以后他的人和他的心都将属于我。我听着,流着眼泪笑了。

无知无觉没有威慑力

□尤晴 35岁 教师

肖莉说得没错,有的时候假装无知无觉可以和平地熄灭一些本来会引起家庭矛盾的导火线,但男人很多时候就像孩子,老虎不发威,他还真会把你当病猫,你不指出他的问题他就以为你真的不知道,更会肆无忌惮,这个时候你就得骂他,甚至可以不惜动用“竹笋烤肉”。

有一次年末老公他们公司搞庆祝晚会,活动结束后他心情非常好,兴奋地告诉我他们公司年轻人的活动创意非常好。具体问他怎样,他又欲言又止,一副 高深莫测的样子。那个时候我忙着准备学校的期末考试,所以也没多放在心上。但一天收拾书房的时候我发现抽屉里一些他们庆祝活动的照片,有几张他和一个年轻 女孩子勾肩搭背的合影。

看到之后我心情非常郁闷,本想就此摔在他脸上问个明白,平静下来还是想装作不知道算了。因为联欢会上总是人来疯一点,如果两人真的有什么,老公就不会这么随手把照片放在不上锁的抽屉里。我花了一个下午让自己平复心境,然后照常做饭,照常谈话,照常生活。没想到后来在他的电脑上我又看到他MSN的聊天记录,里面有他和一个明显女孩子名字的人的聊天,话语充满了调情意味。这下我就觉得不能再放任这个男人自由了,那天他下班回来后我把那几张照片摔在他面前,让他做的事要符合年龄。

因为平时我一向态度比较好,所以这样的冷若冰霜震住了他,他连连道歉。可见无知无觉是没有威慑力的,适当的时候还是要发威一下,现在对他的聊天记录我还是装作无知无觉,但如果他再犯,我不知道会不会再发一次威。

  • 1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