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生活的七个危险期

时间:2011-08-05 09:26:58 来源:网络 点击:0

在漫长的婚姻生活中,会时常出现一些危险期,在这期间夫妻双方如果关系处理不当,就会导致婚姻破裂。一般来说,婚姻生活中会出现七个危险期,它们分别是:

  责任焦虑期

  比如孩子的降生。此时应该时常互相传递敬重与爱慕之情来巩固和发展爱情。

  厌倦劳动期

  家务是这一时期前的矛盾焦点。作为妻子,首先要认识到丈夫有愿意分担家务的愿望,并强化他的意愿。而作为丈夫,既然认识到有责任分担家务,那么就应该在实践中担当起来。

  逐渐分离期

  到一定时间,夫妻之间会出现所谓的“静默期”,相互之间很少吐露内心的想法和情感,似有无话可说的感觉。这时男女双方通常会去找能交谈心里话的知交。

  7年渴望期

  这时是离婚率的最高年份。聪明的夫妇往往在这时重新调整他们的生活,使之丰富多彩。

  实力地位较量期

  通常表现为钱、为孩子、为性或为姻亲而发生的争吵。改善的措施有:应听取抱怨;不要把争论暴露在他人面前,可以在双方都轻松而平静的时候作多次讨论;更不要提出离婚二字。

  20年渴望期

  一般也称为男性“绝精期”。这是他最需要得到安慰与理解的时候。如果他妻子不能给他这种理解和安慰,往往会导致他去寻找另一个女性来得到这些。

  老年恐慌期

  一些人们慢慢失去生活的追求,开始欣赏或抱怨所过的生活。鉴于此,夫妻双方应该相互理解和安慰,共同战胜恐慌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