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失去男友后我专抢别人老公(图)

时间:2008-10-24 21:29:21 来源:中国宁波网 点击:0

刚在我对面坐下的小南,眼角明显红红的,她抱歉地对我笑了笑。那是因为,就在来报社的路上,她边走边想着自己曾遭遇的爱情。“为什么我的爱情永远不完美?”她喃喃自语着,对自己的爱情却越来越陌生和琢磨不透。

平淡爱情背后的思索

小南不懂化妆,不会穿高跟鞋,衣橱里翻不出一件裙子,连她都清楚自己没有标准女人的潜质。不过,她却留着一头长发,记忆中她始终记得李子说过他喜欢长发飘飘的女人,为了这句话,小南留了六年的长发,伴随着的是她和李子牵手六年的平淡生活。

大学那会儿,身为校足球队主力的李子是学校响当当的风云人物。那时候,小南每周周末最快乐的时光就是从厦大坐半个多小时的公车,带一瓶亲自鲜榨 的果汁来到体育中心,然后静静地待在足球场边看李子练球的身影,其间休息的空档温柔地递给他果汁和毛巾。朋友们都笑话小南,但她觉得很值得,这才是浪漫。

随着时间流逝,虽然小南与李子仍在一起,他们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干家务……但是早已不再有当初的浪漫情怀。小南常常思索:平淡的生活究竟是爱情的升华还是爱情的淡化?

场意外带来的改变

简单的文员工作很适合简单小南,她每次的活动范围就处于家与公司两点一线间,就算去逛街、买菜、洗头,都在同一条线路上,22路公交车似乎成就了小南所有工作、生活及休闲的唯一交通工具。生活再简单不过了,却没想到,一场意外却改变了小南原本平淡的生活。

李子的离去实在有点突然,一场车祸让他停止了呼吸,也让小南的爱情思索戛然而止。依然是平淡地没有眼泪,但总觉得心里空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