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季追什么潮流你想好了么?

时间:2008-10-25 23:27:24 来源:外滩画报  Margaret Lu 点击:0

不管时装怎样变化、你的时装知识如何丰富,不合适的终究不合适,你我都不是行走在T 台的模特儿,我们都必须得承认,有的时装注定穿不得。好在我们懂得变通,不用将就便能达成相似的效果,编辑界的“超模”会告诉我们怎么穿。

时装杂志告诉我们,今年秋冬流行的造型种类纷繁,从一直都有人念念不忘的波希米亚,到新推出的英国乡村打扮,时装迷们兴奋过头,却忘记了问自己 是不是真的适合自己。直到走近镜子才惊觉那些时装角色并不是人人可以扮演的—你比模特矮上十多公分,体重则多出五公斤以上,此外你要动要走,而并不像模特 们只是过了胶似的展示那么几分钟。

  所以结论是:有时候那些让人迷恋的衣服和角色扮演般的造型只属于伸展台和广告画,甚至只属于摄影师按下快门的那个瞬间。

这一点时装造型师和编辑比大部分民众更清楚,她们常人身材、每天需要工作七个钟头、赶着场子看秀,所以她们更懂得衣服穿着的可行性,也知道哪些时髦的元素可能破坏自己苦心维护的身形,更不会将所谓的热门风格穿去街上却吓坏一直关注她们的时装记者。

那些时装迷想要模仿的戏剧化风格也并非不可实现,它们可以通过少许的变通成为与之相近的时装风格,看起来却体面得多,比如用新的 Grunge 造型来替代波希米亚,用巴黎那些时装编辑们喜欢的女强人钢铁形象来混合夸张的庞克和今年热门的戏剧造型。浑身是格子花纹,头顶丝巾的乡村姑娘角色也不太可 能扮演?那么,请用修女般优雅的蕾丝来试试看吧。

Glamour Rock, not Punk 朋克难穿,优雅摇滚更容易

朋克造型一向都不主张在日常穿着,可是走在街上,始终还是能看到大量打扮别扭的朋克女孩在坚持。这个造型最恼人(也是最吸引模仿者)的 一点就是太过夸张,一旦打算要扮成朋克女孩,首先你的头发就必须涂满定型水以至于可以竖起来,最好还能染成古怪的颜色,配合朋克造型的烟熏妆可不是像波希 米亚那么简单了,整个下眼线都要抹成浓重的黑色!对丰满一些的女孩来说,朋克造型更是要再三考虑,首先你要将自己塞进标志性元素之一的窄腿裤,最好还是今 年秋冬热门的皮质窄腿裤,但这对身材丰腴的姑娘们来说简直是场噩梦,不仅活动不方便脱卸十分困难,而且只要腿上有一点赘肉,这条裤子都能放大镜般地显示出 来。另外,我们都知道朋克造型对整体轮廓的视觉要求是细和长,所以伸展台上的姑娘们都穿紧身夹克和皮衣,但这对微胖的女孩来说就完全不可能实现,你看朋克 偶像哪个将衣服紧紧绷在身上?

音乐偶像的造型当然可以模仿,本季秋冬的华丽摇滚造型就比朋克现实得多。豹纹及斑马纹、人造宝石、染了色的羽毛,这些比逼仄的细窄 皮衣容易穿多了。但要将华丽摇滚路线走得不刻意且优雅时髦,建议身上的颜色还是不要太多,使用羽毛配饰(比如围巾、领圈)或者皮草披肩可以轻易地做到有摇 滚感。

学David Bowie 满身亮片也只能在夜店里可以这么穿,你的人造宝石只能是点缀,最好的办法是让这些闪闪发亮的元素出现在本季热门廓型的连身裙上。再来看看《ELLE》美国 版资深时装编辑Kate Lanphear 的打扮,这个街拍界的大红人显然没有刻意地追求华丽摇滚造型,她坦言自己不喜欢太多颜色,你在她的相片里大多只能看到黑色、浅灰和白色,有意思的是,因为 白色短发的关系,她穿的一切仿佛又都能与摇滚扯上关系,腰间的宝石皮带、罗马鞋上缀满的铆钉、黑色皮草外套,这些摇滚元素完全可以不刻意地搬到你的身上, 需要做的只是在灰色外套和窄腿裤当中露出一截镶人造宝石的腰带,或者将外套改成短毛皮草的材质。

而《Vogue》法国版的时装编辑Mélanie Huynh 的流苏黑色外套也十分值得注意。需要注意的是:第一,不要用便宜的衣服面料来制造贵价感。第二,全身只要一到两件能制造效果的单品,过头了则会像在拍电影。第三,还是要穿超高跟。

  • 1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