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要的面子妻子应该怎么给(图)

时间:2009-03-03 14:24:17 来源:emotion.pclady.com.cn    点击:0

一天回家,突然看到丈夫领来了一帮不速之客,买了好多烟酒肉菜,搞得满屋子杯盘狼藉。你心里挺不高兴,带着一副勉强的笑脸匆匆进卧室后,因为显然是给人感觉到你对他们的到来一无所知。这不是丈夫对自己看不起,不尊重吗?

男人要的面子妻子应该怎么给

如果这样想,你也许又错了。可以想像,当丈夫的同事或多年旧友见面后,都提议聚一聚,而你丈夫慷慨地说:“到我家去。”可他人故弄玄虚地说:“是否需要和嫂夫人打个招呼?”丈夫被这么一将,自然男子汉自尊心油然加重,一拍胸脯:“咱们家没这规矩。”

你在生活中发现,当那些漂亮聪明的女孩子到家中来时,你的丈夫总比平时与你在一起时更兴奋、更富于表现力,更显得有风度……每每这时,你往往有一种倍受冷落的感觉,情绪低落而沮丧,可表面还要平静如常。有时你甚至会想到,丈夫是不是不爱自己了,因而你便在女孩子们走后故意流露出一种不快或抱怨,弄得丈夫也莫名其妙,问:“你怎么了?”可你却觉得他是在明知故问。

如果你当场就指责丈夫“不道德”,他恐怕还会为此大发雷霆。其实,假如丈夫仅仅是在其他女性面前有时表现得比对你平时更热情更爱交谈,那么这完全是正常的。错在你自己。因为,丈夫在那时也许只是更想表现自己的才思与智慧而已。而女孩子那种钦佩渴盼的眼神和赞许,或许会使他有更多的表现欲也是在情理之中的。尤其是男人都是死要面子的,如果你当众不给他好看,他会下不来台,进而恼怒你的“无聊”的。

  • 1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