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受害者的36种“病症”

时间:2010-10-17 09:58:55 来源:FTD观潮网 点击:0

你记得住每一本重要时尚杂志的上摊日期、主编的全名吗?你常光顾的时装店的店员是否都知道你的名字、尺码,甚至猜出你会买走哪件衣服?逛街购物是你打发时间的唯一方式吗?读一读英国时尚作家的时尚受害者测试卷,看看你是否已是一名无可救药的时尚受害者。

Fashion Victim,很难说这究竟算是一个褒义词还是贬义词。如果你脑子活络、有些自己的想法,便能修炼成一只“时装精”,如果过度拘泥于牌子和面子,则只有沦为“时尚受害者”。

在今年冬季号的时装艺术季刊《10 Magazine》上,英国著名时尚女作家Hadley Freeman 专为时尚受害者们列出了一份测试卷“How to tell if you're a fashion victim”,这份测试卷中既没有专业性的难题,也不考你的穿衣品位,作者只是罗列出了时尚受害者们的种种日常行为表现和心理状态,供读者们自动对号入座。

1) 你已习惯用“米兰”指代意大利,用“巴黎”指代法国,每次听到有人建议去游览意大利和法国的其他城市,你多少会感到不能理解。

2) 买来报纸后,你总是首先翻看时装版。(如果在时装周期间,你买《国际先驱论坛报》就是为了看Suzy Menkes 的评论,看罢便随手把报纸的其他版面扔进垃圾箱,那么你能获得双倍的分数。)

3) 如果别人问你:“最近出了什么新玩意?”你的第一反应总是类似于“我想弄一条Kate Moss 为Top Shop设计的限量版牛仔裤”。

4) 你去参加一个发布秀,如果门口遇见的日本人没有举起相机对准你猛按快门的话,你便会感到心烦意乱。

5) 你从来不买与时尚无关的杂志。

6)你读《Vogue》的时候,当看到某一页上写着“绿裙子现在很时髦”而彼时你正好穿着一条绿裙子,心里顿时会沾沾自喜起来。

7) 当看到一位男性时装编辑在他的超紧身牛仔裤外面加了一双保暖袜套时,你不至于笑得从椅子上跌下来。

8) 你永远也不会买到冒牌货,无论它模仿得多么细致入微。即便说不出具体原因,你也知道它就是假的。

9) 你从来不去博物馆,除非某位设计师说他(她)的新系列灵感来自某个博物馆的收藏,或者某位设计师在那里举办派对。

10) 对于你来说,看电影、玩闹和看书这三件事是大同小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