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晚上睡觉踢被子8大原因

时间:2013-12-05 11:53:40 来源:网络 点击:0

很多宝宝在晚上睡觉时老踢被子,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宝宝会晚上踢被子?这让很多父母操心,下面小编就为你们讲讲其中的缘由:

1.睡前玩得太兴奋

宝宝睡觉前玩得不亦乐乎,情绪仍处于极度兴奋状态,要让他马上入睡其实不易,躺在被窝里自然就安静不下来,等到真的玩累了,睡着了,父母也会发现宝宝早就把被子蹬得老远了。

宝宝睡觉前,父母除了要积极营造好的睡眠环境,也要慢慢安抚他的情绪。

2.睡前吃的太油腻

如果宝宝晚饭时蛋白质吃得过多,食物太腻太油,就会加重肠胃负担,让宝宝感觉不舒服,宝宝就睡不安稳了,会不断翻身。

调整睡前食谱,尽量不要让宝宝进食过多蛋白质以及太过油腻的食物。

宝宝晚上睡觉踢被子8大原因

宝宝晚上睡觉踢被子8大原因

3.被子盖得太厚啦

宝宝在又厚又重的被窝内睡觉,容易感觉闷热,手脚不灵活,所以自然会将被子蹬走,希望让多一点的凉爽空气进入被子里。

   宝宝使用的被子应该选择棉质,轻暖的。棉被轻暖,宝宝才不会因为闷热,把被子蹬走。另外,帮宝宝盖被时,不妨让他露出脚踝部分,可以使他感到比较舒服;如果天气稍凉,也不用担心,因为宝宝自然会将脚缩进被子。
  • 1
  • 2